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利口酒 > 日本 > 高砂酒造 Takasago Shuzo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高砂酒造 Takasago Shuzo
品牌故事
高砂酒造 Takasago Shuzo品牌故事

 

takasagoshuzo_20190423_1.jpg


高砂酒造的前身為小檜山酒造,創業於1899年,接近開拓時代的末期。當時,藏元第一代小檜山鐵三郎先生,自福島縣會津到北海道,並於札幌經營乾貨,後來也在旭川經營五穀雜糧,經常於兩地往返。

因緣際會之下,小檜山鐵三郎先生從友人經營的酒造廠處,入手其讓渡的造酒道具,因而開始了造酒相關的事業。自那時起,旭川當地陸陸續續有許多酒蔵相繼創業,並因此得到「北海之灘」的美名,可見其當時的酒造業之興盛。

上川酒造組合中,持續以堅實精神進行酒造作業的小檜山酒造廠,自創業起僅僅10年,即建構出酒蔵的基礎。於酒造兼小檜山氏住家、擁有庭園的大酒蔵中,蘊含旭川屈指可數的宏觀,並在創業當時擁有「旭高砂」及「福泉」2款新銳商品。

其後,小檜山酒造併購了同樣位於旭川的酒造公司,並在更名為高砂酒造後展開了嶄新的旅程。在1950年代中期到1960年代中期,日本以甘口的清酒為主流。

然而到了1960年代後期,辛口日本酒開始逐漸興起。隨著各時代的喜好不同,高砂酒造抓緊這股潮流,於1975年推出廣受好評的辛口清酒「國士無雙」。國士無雙洋溢著男性風格,是標榜為清爽淡麗辛口的日本酒,上市不久人氣即沸騰至全北海道及日本全國。即便時至今日,仍受到許多同好深深喜愛。

此外,近年來高砂酒造更運用嚴寒之地 - 北海道當地特殊的自然地理及氣候環境,將酒埋於雪窖之中,佐以低溫熟成製程而生的雪中貯藏酒等問世,也帶給廣大日本酒同好更多不同的選擇。而以國士無雙為基底的梅酒、利尻昆布梅酒等利口酒,清爽不膩口,擁有豐富的香氣與層次,同樣擁有許多愛好者。

過去,受惠於旭川的自然資源,無論是自大雪山帶來的水源,或是氣候,雖有困難之處,但也相當適合造酒業的發展。儘管自最鼎盛時期,旭川的酒造已經減少,但高砂酒造依然不斷創新,隨著時代與環境的變化開發新商品。

現在,高砂酒造也持續以當地地酒酒藏的身分,推廣以北海道當地產米釀製日本酒的傳統,例如,積極並堅持以北海道產酒造好適米「吟風」、「彗星」與「北雫」等為主原料,釀製優質清酒。

同時,酒造團隊除了與旭川市民一起體驗道產米彗星的耕種、收割等活動外,也有將釀造純米吟釀酒「農家之酒」及「國士無雙」的使用米,統一整合為北海道產米等品種再建提案等計畫。

做為北海道清酒的代表之一,今後,高砂酒造也將以當地地酒酒蔵的身分,致力於以當地所產的酒米及水來釀製酒的理念,持續對當地的造酒事業做出小小的貢獻,並將北海道清酒的美好分享給眾人。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