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利口酒 > 日本 > 飯沼本家酒造 Iinuma Honk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飯沼本家酒造 Iinuma Honke
品牌故事
飯沼本家酒造 Iinuma Honke品牌故事

iinumahonke_20190425_3.jpg

品牌:甲子、梅酒紀行

傳聞中飯沼本家所在 - 酒々井町的町名由來,是因從古井中不斷湧出美酒出來,故而得名。飯沼本家於當地已有300年以上的歷史,為一堅守傳統造酒技術的酒造廠。

歴史軌跡
位於日本千葉縣北部 北總台地的「酒々井町」,一如地名,當地擁有相當豐富水資源,並長年皆利用其充沛的水源,進行相關酒類的製造。飯沼本家創業於元禄年間(西元1688年~1704年),至今已有300年的歷史。

而開始製造本格酒類,則是約莫江戶時代末期開始,當時的當主(酒造主事者)於元治元年(西元1864年)的甲子年出生,因立下「要成為日本關東第一的酒蔵!」這樣的鴻願,故而誕生了「甲子(Kinoene)正宗(Masamune)」等品牌。另外,「甲子」亦為十干十二支的第一干支,亦帶有事情開端的意義。
 
iinumahonke_20190425_1.jpg

關於造酒
受教於南部杜氏的飯沼社員,每天都抱持 造酒職人 及 團結的心情,嚴謹地進行相關造酒的作業。飯沼的造酒作業也追循時代演進,積極導入現代化電腦輔助系統,進行相關溫度管理、搬運作業,以將作業輕減化。

因此,即使社員人數不多,也能於擁有現代化設備的北總藏中,進行相關造酒作業。換句話說,在北總藏達成了活用 現代化機械 和 傳統釀製技術 的平衡。
 
iinumahonke_20190425_2.jpg

經營理念「SAKE」文化創造企業
除承繼日本自古以來的300年傳統外,並信守「對日本酒愛飲者」、「認真 踏實」承諾 及 「以永遠的造酒熱情 」面對持續變動的外在環境,並以柔軟兼具包容性的精神對應。飯沼本家酒造始終抱持:以酒々井發揚「SAKE」文化,創造新世界!為目標,一步一腳印地迎向世界。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