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澳洲 > 彼德利蒙酒莊 Peter Lehman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彼德利蒙酒莊 Peter Lehmann
品牌故事
彼德利蒙酒莊 Peter Lehmann品牌故事
位於南澳最著名產酒地區Barossa Valley附近的Peter Lehmann彼德利蒙酒莊,可說是澳洲最受敬重,同時也最具創新能力的酒廠之一。
創設於1979年的Peter Lehmann酒廠,從1980年推出第一個年份開始,就一直持續穩健的發展直至今日;當初默默無名的酒廠,也在逐年的努力下,成為如今以釀出頂級酒款而舉世聞名的澳洲名廠。
Peter Lehmann的成功,首先要歸功於釀製葡萄酒最基本的葡萄來源。除了酒廠所擁有的四處葡萄園,提供酒廠釀酒所需的約百分之三葡萄之外,Peter Lehmann每年還要向近兩百位的獨立農家來收購釀製各種酒款所需的葡萄。

這些許多都是代代相傳的葡萄農,以及他們所擁有的年齡介於二十歲到百歲之間的成熟葡萄園,在經過嚴格的收量控管下所產出的葡萄,正是造就Peter Lehmann風味濃郁酒款的秘密。比方酒廠的Shiraz酒款,就是令人難以置信地從兩百二十個Barossa的精選葡萄園中,蒐集最高品質的果實製成;另外在Semillon白酒方面,酒廠也是從近九十個葡萄園中精選出年齡在三至四十歲的葡萄樹果實釀製。

除了對現有酒款的堅持,酒廠對於各種在當地仍未開始盛行的新興葡萄品種如Tempranillo、Zinfandel等,也都在積極進行新的嚐試。和當地葡萄農之間的深厚合作關係,正是Peter Lehmann忠於表現當地風土的表現。
除了有最佳品質的葡萄之外,由釀酒經驗超過三十年的Andrew Wigan所領導的釀酒團隊,也是讓Peter Lehmann葡萄酒揚名國際的關鍵。
已經是在全球享有盛名的Andrew Wigan,除了是澳洲最受敬重的釀酒師之外,屢屢釀出在國際賽事上榮獲獎項酒款的經歷,讓他也成為各項國際品酒大賽爭相邀請的評審。在他的領導下,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的女性釀酒師Leonie Lange,除了在2004年獲選為Wine Fraternity Barons of Barossa的年度釀酒師之外,也以她的女性特質,帶領Peter Lehmann釀酒團隊追求更高的完美境界。Peter Lehmann酒廠旗下的諸多酒款,曾經在全球各地屢獲各類重要獎項。
Peter Lehmann在國際酒款大獎 2006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Trophies上,榮獲年度白酒釀酒師White Winemaker of the Year、並以Peter Lehmann 2005 Eden Valley Riesling、Peter Lehmann 2001 Reserve Riesling兩款酒獲得兩項金牌。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