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西班牙 > 伯德加酒莊 Bodegas La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伯德加酒莊 Bodegas Lan
品牌故事
伯德加酒莊 Bodegas Lan品牌故事
唯有擁有屬於Bodegas LAN自己的葡萄園,才能釀出符合自身理想的葡萄酒,因此自Bodegas LAN成立,擁有位於Ebro河沿岸7000公頃的葡萄園,取名為Vina Lanciano,這是由羅馬人所建立的古老莊園,在當時他們就已經開始種植葡萄,同時也興建了一座聯絡兩岸的橋樑,如今這都成了Bodegas LAN資產,在這座7000公頃的葡萄園中,種植了6000公頃的Tempranillo及1000公頃的Mazuelo葡萄,這也是釀出獨一無二的Reservas和Gran Reservas葡萄酒的重大功臣。

葡萄的挑選

唯有頂級及符合要求的葡萄才得以進入Bodegas LAN酒廠,當農夫們把葡萄送到酒廠,就會對葡萄進行一連串的精密分析,首先利用肉眼觀察葡萄的外在情況,之後是酒精度、酸度、酸鹼度及其它測量,以精準的檢驗數據作為葡萄品質的保證。

每道檢驗環節都會打上分數,之後輸入電腦建檔,而最後的總分就會決定這些葡萄的接受與否以及它的價錢,就是利用這種獎賞制度,以確保農人們會保留最優質的葡萄,也是藉由此種制度,Bodegas LAN才能總是獲得品質無法挑剔的葡萄。

除了葡萄的評比,技術團隊同時也會對各個葡萄供應商進行評估,而評估的依據就是他們所擁有的葡萄園、葡萄品種以及葡萄品質,以上種種資料數據都將完整建檔。

葡萄酒的釀製與貯存
在這個階段,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確保葡萄果實的完整,並且盡可能保存在最佳的環境中。

製造
         利用機器手臂將貯存槽中的葡萄移放至發酵桶中,這樣可以避免葡萄在運送的過程中被輸送帶破壞,所以葡萄可以保持在最完整的狀態。
        將發酵桶結合最新科技,配備有電腦控制的冷藏、溫控及自動攪拌系統。所有的發酵桶也都裝設了雙層的冷藏璧以保持溫度的一致性,同時也可以使溫度調節的過程中不致於產生過大的溫差,有利於第二次發酵溫度的控制。公司以最先進的科技支援傳統的釀酒工藝,也因此得以釀造出符合目標的葡萄酒,不僅更俱有果味,色澤也來得更優,質地更好也更有單寧酸味。

貯存
以不銹鋼桶來貯存,而每個不銹鋼桶中有不銹鋼管連接彼此,並且在這些不銹鋼桶中有恆溫控制,溫度維持在15度,這些裝置可以確保酒在貯存的過程中不會因為氧化及氮氣而造成變質,因此,確保葡萄酒在貯存中的最佳品質,同樣地,貯存中的葡萄酒也會使用自動化的設備進行移動。

陳年
    使用容量有225公升的美國橡木桶、法國Allier橡木桶及歐洲中部的橡木桶,每個橡木桶裡層的燒烤程度也各有差異,酒廠中橡木桶層層堆積,形成了一座14層的橡木桶金字塔。
    當陳年中的橡木桶需要進行移動時,使用全自動化的機器設備,利用建檔的條碼資料搜尋正確的橡木桶,以機器手臂牢牢固定住橡木桶的兩端,之後緩慢地進行移動,以避免橡木桶底的沉積物因為晃動而四處飄浮,使葡萄酒呈現混濁。
    機器手臂將橡木桶輕放在台車上,利用輸送帶將橡木桶運至清洗處,清洗處會有機器人將橡木桶放在清洗線上,同時移除橡木桶塞,讓葡萄酒自動流出,之後將橡木桶外層刷洗乾淨,內部則先用水柱清洗,之後是熱水、冷水清洗,最後還要再使用硫磺處理,才可以再裝桶使用。清洗過後的橡木桶最後再由相同的機器人放回台車,送回相對位置擺放。

裝瓶
裝瓶的動作必須格外的小心,同時也須在無菌室中進行,以避免氧化或污染物改變酒的品質。所有的過程使用全自動化的設備,完成裝瓶的葡萄酒會擺放在容量有1080瓶鍍銘的金屬架上,之後再裝箱。

1. 過濾:裝瓶前需先將葡萄酒進行過濾,如此可以確保葡萄酒品質的穩定及避免裝瓶後的葡萄酒繼續在玻璃瓶中發酵。
2. 清洗:首先用無菌氣流清除製造或運送時所可能附著的雜質,之後再用無菌水清洗,以確保玻璃瓶中絕對沒有微生物的存在。
3. 封瓶:裝填後的葡萄酒,必須先放入軟木塞,之後再使用其它包裝材料從瓶頸至瓶口作完全的密封。
4. 貼標籤:使用最新貼標技術。
5. 裝箱


橡木桶
研發部門也特別研究不同的橡木桶對於Rioja葡萄酒的陳年究竟有何不同影響,橡木桶的種類及不同烘培程度的橡木桶與酒香間的關係。
每個橡木桶都設置有一個微晶片,裡頭記錄了橡木桶的擺放位置、種類、來源、烘培的等級及葡萄的來源、裝桶的日期以及每個程序的日期等等…

軟木塞
使用的軟木塞是由出自寒帶、生長速度緩慢的橡樹所製成,這種軟木塞較緊實,可以擺放上較長的時間,同時這些軟木塞也都通過檢測。軟木塞是確保葡萄酒不變質的要素之一,所使用的軟木塞都是經過研發部門篩選的優質品。不論是玻璃瓶、標籤、包裝…,所有的相關廠商都通過ISO 9002的認證。

評酒報告
LAN RESERVA,圓潤、富有深度,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口感
LAN RESERVA是出自Bodegas LAN最好的葡萄酒之一!
VINA LANCIANO被評選為百大葡萄酒,絕對是富有國際性及現代風格的Rioja葡萄酒的最佳代表!
CULMEN,非常有活力的紅酒,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當代類型CULMEN,真是瓶佳釀,Rioja葡萄酒中很少有能此表現的
CULMEN或許可以說是Rioja葡萄酒中最優質的了,它把Rioja葡萄酒帶入了另一個更高的層次!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