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西班牙 > 艾比酷羅酒莊 Toro Albalá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艾比酷羅酒莊 Toro Albalá
品牌故事
艾比酷羅酒莊 Toro Albalá品牌故事
Toro Albalá被認為是21世紀百大最佳西班牙酒莊,他位在西班牙Córdoba, 1844年Antonio Sónchez Prieto建立,1922年José M.Toro Albalá在歷經Filoxera 葡萄根瘤蚜蟲侵襲後,重新將傳承復原,並將酒莊遷址到這個原為發電廠的地方,所以在西班牙流傳著這佳話:就讓葡萄酒的伏特電極我吧! 雪利酒與陳年氧化酒法釀造方式是西班牙的國寶,複雜困難的釀酒技術,動不動就上則數十年或百年的釀造時間,是其他國家想仿造都無法一日得其精髓的技術,而Toro Albalá 更是推動法定產區Montillas-Morilest成立最重要的酒莊。
20131120_1561_500.jpg
Toro Albalá 的葡萄酒如寶石般珍貴的價值,原因在於他們的歷經世代的釀酒方式。這些獨特以Pedreo Ximenez陳年最少15到35年的雪利酒,更散發他們獨特與不凡的價值與風味,不斷保留PX 原醇香濃的香氣,還有經過數年雪利酒桶演化的獨特風味。PX 特殊年份 100%手工製成的陳釀珍品是Toro Albalá最稀有的酒。
Antonio詼諧地談到;“我把酒裝桶儲藏,然後忘了鑰匙放哪,也忘了賣酒這檔事。”這不僅代表了Toro Albalá的釀酒哲學,也同時說明了陳釀珍品如鑽石般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璀璨價值。特殊年份的PX 甚至從1915年份開始,頂級珍貴,在歐洲只接受某些VIP的整桶訂製。
20131120_1561_501.jpg
Toro Albalá 雖然沒有位在雪利產區,但卻遵循雪利桶釀造的傳統技法,創新使用Pedro Ximenez 來釀造氧化酒。這在樣完全不同地理位置的氣後影想下,DO Montilla Moriles 所釀造的氧化酒卻充分反應在當地氣候土壤下所產生的葡萄風味。
沒有海風調節,日夜溫差極大,讓它釀造出的氧化酒更顯出不同於雪利產區的強烈個性。香氣更濃郁,有更多的乾燥果實香氣。口感呈現更是濃郁,多了更多單寧的澀度,與氧化後的鹹度,個性相當鮮明。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