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西班牙 > 史賓諾拉酒莊 Ximénez Spínola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史賓諾拉酒莊 Ximénez Spínola
品牌故事
史賓諾拉酒莊 Ximénez Spínola品牌故事
Ximénez Spínola 是Jerez 產區唯一的葡萄種植者兼釀造者。有別於其他傳統的雪利酒酒莊僅購買葡萄釀造雪利酒,業主José Antonio Zarzana 每天在他的葡萄園致力於照顧栽培葡萄,直到收穫的日子,他的酒都呈現了Jerez 酒區最特殊的風土特色。
20131126_1570_501.jpg

酒莊老闆 Jose Antonio Zarzana 與太太 Laura Murphy。

日照對於每種葡萄皆是最重要的原素之一,它不僅轉化葡萄的酸度成為糖分,並讓採收後的葡萄糖分能更為集中其糖分。為了要集中這些葡萄中最自然的果糖,酒莊在手工採收、曬乾的過程中損失許多葡萄,最後一公噸只能產生300 公升的葡萄乾,這樣的古法在雪利區已經不付再見,因為過程耗盡的人力與葡萄都成本過高。 傳統雪利區的橡木桶這追溯到1483 年,當市議會就已針對橡木桶的使用有嚴格的規定。而Ximénez Spínola 酒莊只使用舊桶,為了是要避免新橡木桶所帶來的澀味,導致口感與香氣上的不平衡,並藉由舊桶的毛孔,葡萄酒可得到最大的氧化,為葡萄酒帶來最獨特的風味。這些不同的橡木桶紀錄著歷經不同年份的葡萄陳釀後的風味,Ximénez Spínola 酒莊獨特地將250 個木桶作香味上的標記,在從這些不同香味調性的木桶中,選擇出陳釀下個年份的葡萄酒,酒莊獨一無二的釀造方式就如調配香水一樣,讓每個年份出桶的葡萄酒有著最獨特的風味。
20131126_1570_502.jpg
 
承續Ximénez Spínola 家族傳統只釀造Pedro Ximénez 品種的葡萄酒,Exceptional Harvest.每年在九月底十月初採收,是特別在葡萄成熟後的21 天晚摘採收,讓葡萄在自然的方式下讓葡萄累積自然的糖分,並未達到過於極端的濃縮狀態。全程手摘採收,每頓葡萄只能有500 公升的產出。就釀造一瓶白酒來說,Exceptional Harvest 的釀造是個困難與耗費經費的過程,但卻是一瓶可以經長時間保存的白酒。 為要避免新橡木桶產生的過多單寧所導致的緊澀口感,導致失去Pedro Ximénez 身優雅的口感,Exceptional Harvest.採四個月舊美國橡木桶陳放。獨特保留葡萄本身天然的殘渣,四個月間陳釀期間採特殊的橡木桶柔型攪拌(Soft Battonage),讓Exceptional Harvest.除有白酒本身新鮮葡萄的香氣外,底層更襯著些許的氧化型香氣。除了Ximénez Spínola,你再也找不到其他人以這樣獨特的方式釀造Pedro Ximénez。
20131126_1570_500.jpg

西班牙Ximénez Spínola 酒莊。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