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法國 > 布哈格堡酒莊 Chateau De Bragu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布哈格堡酒莊 Chateau De Brague
品牌故事
布哈格堡酒莊 Chateau De Brague品牌故事
      

歷經三代以來,法國布哈格堡向來由同一個家族所悉心照料,專注於將釀酒所用的葡萄品質提升至極致。身為祖父的第一代maurice Treve原本是鐵道設備發明家與供應商,在1936年買下了布哈格堡,並將他所有公餘時間投入到這片莊園。後來他的女婿,農藝學家jacques Galland,與妻子helene持續第一代的志業將更新穎的釀酒技術投入,並更新酒莊設備。

       目前則是由第三代孫女輩的建築學家noele與劇團服裝道具師cecile承繼這份超過70年的產業,在品質上有著更為嚴格的標準,並注重整體天然環境的維護。

        布哈格堡17世紀蓋於位在距fronsac三公里的verac,一處史前時代就有人居住的村落。莊園為一塊35公頃的石灰岩平台緩緩向下延伸至一片多林且排水良好的黏土低地。這種稱作cuesta的特殊地形(一邊陡一邊緩的山脊)是設立葡萄園的絕佳地點。

        葡萄園每公頃種植6000株,平均藤齡約20年,且這樣的老藤也可將土壤調整至最能表達風土條件的絕佳狀態。

       布哈格堡的葡萄品種配置是以梅洛為主,佔60%,然後是30%的卡本內蘇維濃以及10%的卡本內弗朗。所有的葡萄都在單寧最成熟的時候,品嘗過後才分品種分批次摘採,然後手工揀選出其中更優質的果實。

        釀造過程遵循古法,先以二氧化碳雪泡保護果實,然後連皮冷浸預先發酵,最後大槽內二次冷浸發酵。基本款紅酒會在水泥槽中醇化至少一年,而皇后珍寶與波爾多之星則是放在法國橡木製成的槽中。布哈格堡的酒在如此繁複精細的釀製過程中被賦予了充分呈現風土條件的能力,在香氣與口感上兼顧了鮮嫩欲滴的果味與高級複雜的成熟風韻。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