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義大利 > 芙利尼酒莊 Fuligni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芙利尼酒莊 Fuligni
品牌故事
芙利尼酒莊 Fuligni 品牌故事
          producer_42.jpg

Fuligni子爵家族為出身義大利威尼斯的顯赫貴族,14世紀時移居英國擔任英格蘭王愛德華三世(Edward III, 1327-1377)之傭兵隊長。隨著歐洲權貴哈布斯堡-洛林(Habsburg-Lorraine)家族成為托斯卡尼大公(Grand Duchy of Toscana)時,Luigi Fuligni受命至此擔任將軍一職。

1770年,Luigi從Pietro Leopoldo大公手中受封位於馬列瑪(Maremma)的領地,並被寄予開拓此區之厚望。二十世紀初期,其子孫Giovanni Maria Fuligni帶著在Maremma的斯坎薩諾(Scansano)的釀酒經驗移居蒙塔奇諾(Montalcino),並在此展開家族的釀酒事業。

蒙塔奇諾(Montalcino)的Fuligni莊園由Maria Flora Fuligni所主導,占地約100公頃,可接受多方日照,位在丘陵東側的葡萄藤蔓延面積超過10公頃,為傳統生產Brunello的區域。
Fuligni-Vines.jpg

Fuligni酒莊位於蒙塔奇諾往錫耶納(Siena)約3公里之處的柯堤玫里(Cottimelli)村落(18世紀時曾為Medicean公爵的住所),過去16世紀曾為收容小修道院僧侶的建築,近期則被重建為品酒室。

一款優質酒的本質取決於風土,而風土條件為釀酒人經年累月的經驗累積所獲得。何為最好的日曬角度,最合適的栽植技巧和最佳的陳釀時間,Fuligni以蒙塔奇諾地區近一世紀的釀酒經驗而習得。風土一詞是集土地、氣候和人文三個條件因素而成,些許差異都會影響釀出的酒質,因此在十年、甚至百年間,Fuligni所釀的每款酒都是獨一無二且能賦予品飲者不同的回憶、風味、畫面甚至是感覺及意象。

Fuligni莊園位於最具釀製Brunello代表性的蒙塔奇諾東側,耕地延綿呈一狹長帶,總面積超過100公頃。葡萄園分布在海拔380~450公尺之間的Cottimelli村落,座向朝東,屬始新世紀Santa Fiora泥灰岩所構成,地質多岩石。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