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美國 > 娜洛卡酒莊 LaRocca Vineyards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娜洛卡酒莊 LaRocca Vineyards
品牌故事
娜洛卡酒莊 LaRocca Vineyards品牌故事
                         LaRoccaLogo4-color.jpg

LaRocca葡萄酒莊園就座落於DOE MILL RIDGE, SIERRA山麓的水邊,它可以俯瞰BUTTE溪流流經的峽谷,它的地理位置同時又是 Cascade山脈與內華達山系LASSEN山脈會合的地方,這聞名於世的地理位置就是LaRocca葡萄莊園的所在地,我們很自豪地說,LaRocca莊園的所在地同時也是蝴蝶、青蛙、蜜蜂、蚯蚓、貓頭鷹以及各種鳥類的棲息地。

LaRocca的酒莊就位於110公頃,種有Cabernet Sauvignon以及Merlot老葡萄樹,同時又有PINOT NOIR、Barbera和Zinfandel的葡萄園內,LaRocca另外種Chardonnay 50公頃的葡萄園位於世界最小的山系SUTTER BUTTES的西側,這裡是美國白頭鷹的屁護所,LaRocca種植的有機葡萄95%以上供LaRocca釀造有機葡萄酒,都是用莊園古法釀製的葡萄酒。

LaRocca莊園同時擁有種植與葡萄酒釀造的兩個有機認證,所有的LaRocca美酒全都是自己的莊園釀造。

有機是一種心靈與精神層面的昇華,它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方式,它更是一種激情,西元1984年以前,有機種植根本不是LaRocca夫妻Phillip和Judy的選項,種植葡萄對LaRocca家族來說雖是一種全新的挑戰,但要種葡萄就種植有機葡萄這倒是唯一的選項。在莊園要撫養三個小孩,LaRocca當然不願意使用任何人造或者化學添加劑的使用。

有機栽種基本上是禁止使用任何人造化肥或者任何除草劑、殺蟲劑等等,有機農業是讓土壤肥沃與健康,創造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葡萄自然就健康。 LaRocca高海拔種植的老葡萄樹得利於火山岩土壤的補益,加上特殊的修枝法與無棚架法,讓葡萄樹可以得到更多更佳的風與空氣的流通,同時得到更多的日照,造就出更好的葡萄。

我們土壤的保養最主要來自覆蓋的作物,LaRocca研發出一種特殊的作物覆蓋配方,這配方包括來自當地原生的三葉草,野豌豆與豆科植物,這些多年覆蓋作物的養分進入土壤中,這是很豐富的氮肥來源,不但可防止土壤被侵蝕,同時也提供了肉食鳥類與昆蟲的棲息地。當仲春來臨時,整個葡萄園出現生氣蓬勃的新氣象,枝頭呈現鮮艷的色彩,到處嗡嗡叫的蜜蜂聲音與四處飛舞的蝴蝶,再加上滿園即將作為覆蓋作物的盛開各式各樣的花朵。堆肥對有機栽種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但對於LaRocca葡萄莊園來說不只是重要,它是必要的條件。LaRocca製造所有莊園所需要的全部堆肥,它不但是一種科學,並且是一種藝術,特別值得驕傲一提的是,要提供一百多公頃沃土的堆肥,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當你走進LaRocca葡萄莊園,我們一定會驕傲地指給你看!

LaRocca高海拔的莊園種植,當生長季節時,日夜溫差可達華氏50度,炙熱的白天提供葡萄更成熟風味的條件,而晚間由沙加勉度峽谷吹來的涼風,配合著LaRocca莊園內特殊的沃土,讓葡萄樹往下扎根,這深根的老葡萄樹讓它結的葡萄更具別人所無法達到的特殊風味,所以Phillip LaRocca他大膽地說,這獨特的風味來自於LaRocca獨特的莊園,就像是一場看似複雜無比的舞蹈,但它展現出完美的平衡就如LaRocca莊園複雜的氣候與地形,但一切就是那麼自然與協調的成就出LaRocca所有的酒都被高度評價為高品質的好酒。

LaRocca葡萄莊園的有機認證機構是C.C.O.F.,每年專業訓練過的檢查員都會來到LaRocca莊園檢驗並確定LaRocca莊園不管是有機葡萄的栽種部分或是有機釀造的過程一切皆符合CCOF嚴格的NOP標準,每年LaRocca都會做土壤、水質及葡萄葉子的檢測,這不僅僅是要檢測其有機的完整性,同時要確保土壤的健康性及葡萄樹的生命力,LaRocca很驕傲地說,自從LaRocca莊園成立以來,每年都順利通過CCOF的有機認證。

有機農業對我們的飲用水、臭氧層、土壤以及工作或居住在農場內的人都俱有正面的好處,不用說,喝我們有機釀造的有機葡萄酒,當然也是非常正面的,另外附加正面的意義是有機栽培對整體健康的訴求以及環繞有機莊園整體環保是正面的助益,造訪我們的莊園,你可以發現許許多多的野生動物,從極小到極大的動物皆有,這會是很快樂的!

我們的有機釀造葡萄酒
有機整個過程禁止使用基因改造的任何元素,同時人造化學物或防腐劑甚至作為防腐劑的亞酸鹽也是不容許添加的。Phillip LaRocca幾乎投入他半輩子的光陰在研發有機葡萄酒的釀造,這100%有機葡萄酒釀造的工藝與技術目前也只剩寥寥無幾的人有這工藝與技術。Phillip Larocca他的信念與熱情促使他不斷追求完美,現在的釀酒設備加上Phillip Larocca數十年的經驗,我們發現釀酒不添加二氧化硫或其他化學添加劑與防腐劑已經更具可能性。消毒是葡萄酒釀造最重要的動作,我們在釀造過程中的每一個程序都格外的小心,以確保葡萄從壓碎到裝瓶每支每瓶LaRocca有機葡萄酒都能保有其最高的品質。

Phillip Larocca使用法國酵母的菌株已行之有年,這菌株在釀酒業的使用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這菌株非基因改造(non- GMOS),同時被證明LaRocca有機莊園的氣候環境、葡萄品種以及Larocca釀造方式都提供正面的結果, LaRocca大部份的白酒都經過乳酸二度發酵,如此一來可讓酒更順可口,更具多元性的風味,包括白酒內的奶油香。

掌握葡萄酒的風味均衡,橡木是不可少的元素,不僅是一門藝術也是釀造葡萄酒的科技層面。多年的經驗, Phillip LaRocca發現法國和美國橡木可提升Phillip想要釀造出的酒的風味,因此Phillip巧妙地運用不同的葡萄酒選用不同的橡木,這讓Phillip LaRocca釀造出的葡萄酒達到極致的口感與風味。在一般釀造葡萄酒的過程中,如何讓釀出的白葡萄酒澄清穩定性高,唯一方法就是澄清劑,如水解過的小麥麵筋、明膠、白蛋白或膨土,當這些澄清劑加到酒槽內,它立刻沈到槽底,當酒澄清後,這些澄清劑就不再有用而被丟棄,而LaRocca的有機葡萄酒唯一使用的澄清劑就只有有機認可的膨土一種。

葡萄酒是一組具有很高營養價值活的有機體組成,它包含了超過 250個寶貴的有機植物化合物,所有 LaRocca有機葡萄酒內含的酶或者酵素都是活體的,因為LaRocca葡萄酒在釀造過程中不添加任何人造的化學物質或防腐劑或亞硫酸鹽以達到並符合得以使用USDA有機標章規範的標準。

LaRocca很自豪且驕傲地說“LaRocca所有的酒都是上品有機酒,且是完美熟化的好酒,繼承西西里釀酒文化的遺產,Phillip學到並且應用的都是歐洲式傳統的釀酒模式,也就是讓在釀造中的酒在酒槽中經過兩個春天,選擇仲夏或者下一季以後再裝瓶, LaRocca隨時在監測酒的品質變化與酶的活性,以捕捉真正各種不同酒的本質與酒該有的正確風味,以確保最高的品質(以反駁有機葡萄酒不可久藏的錯誤論調)

我們並非醫生,所以我們無法也不被允許去聲稱我們的有機葡萄酒對健康的好處,但是我們的有機葡萄酒是真正不添加亞硫酸鹽的葡萄酒,大家盡量可以放心的來品嘗享受沒有不良反應的有機葡萄酒---所謂不良反應包括頭疼、氣悶、上紅和失眠等症狀。LaRocca葡萄酒同時也是 Gluten Free, Animal Free稀有好酒,再次驕傲地說,我們的有機葡萄酒是素食主義及對 Gluten會過敏的人可以放心使用的真正有機葡萄酒。

就如同我們的葡萄莊園一樣,我們的酒莊也是每年要被CCOF檢驗的,如此才能確保整個LaRocca有機葡萄酒的完整性。 CCOF每年都有資深的檢驗師來審查我們的葡萄種植過程中的紀錄並審查我們的所以設備與設施。
最後,LaRocca再度驕傲的聲明,1991年以來LaRocca有機葡萄園與酒莊不曾間斷過的被認證直到今天!!!

LaRocca認證與獲獎紀錄
a.     USDA頒發無添加二氧化硫的有機葡萄酒證書
b.Cabernet Sauvignon: 2000年Organically Grown Award獲得銅獎
c. Zinfandel: 2010年EIDoradoCountyFair酒評會上,2006年Zinfandel獲得銅獎。
2006年VEG評選為最佳展品。2004年以前獲得5面銅獎。
2000年獲得The American Taste Award OF Excellence大獎。
d. Chardonnay: 西元2000年獲得The American Taste Award OF Excellence大獎。西元2004年獲得EI Dorado County Fair大獎
e. Chenin Blanc:西元2000年獲得American Taste Award of Excellence大獎。西元2004年獲得EI Dorado County Fair大獎。
f.Organic Sparkling: 2008 American Masters of Taste, 獲頒SUPERIOR證書
g. Late Harvest Lush Zinfandel:Indy International Wine Comp., Concordance Gold;
CA State Fair, Silver
Jerry D. Mead; Silver
New World International Wine Comp., Bronze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