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法國 > 吉寶拉菲兒 Guibot La Fourvieill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吉寶拉菲兒 Guibot La Fourvieille
品牌故事
吉寶拉菲兒 Guibot La Fourvieille品牌故事
saint_georges.jpg

吉寶拉菲兒酒莊 Guibot La Fourvieille 的歷史是從 20 世紀初開始,與法國各酒莊差不多,都是由家族一代傳承一代,而現任莊主為 Brigitte,她曾經在走遍世界各地的同時,更深入了解葡萄酒種植、環境以及釀造的重要性,因此回到酒莊後,也更加堅定要釀造出高品質葡萄酒的目標,不過除了非常注重土壤和葡萄樹的健康之外,她也延續父親的意志,一貫採用綠色栽植理念,因為她相信,健康的葡萄樹與迷人笑容,是來自這片土地最原始的恩惠。

手工採收,一直到酒標設計,每一個步驟 Brigitte 都把女性細膩的優點融入,對每一細節不馬虎,其目的當然就是希望讓愛酒人士感受到最完美的葡萄酒體驗,不僅僅只是 “飲”而已。

而一說到 2007 年的波爾多葡萄酒,對於愛酒人士應該都知道,這年份不論是哪個酒莊幾乎都一片慘啊!大概只有 Rhône Valley 產區大放異彩。不過除非是味覺記憶力超強的人,又或是不斷重複喝同酒莊 2007 年與其他年份的葡萄酒,才有可能明顯體驗到那差別,要不然只會出現「喝起來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好喝」的感覺,這次筆者剛好有個機會,可以一次品嘗到 Guibot La Fourvieille 2007 年與 2012 年 Merlot 與 Cabernet Franc 混釀的葡萄酒。

基本上不同年份但同品種混釀的葡萄酒,釀酒師都會依據當年特性來決定比重,像 Guibot La Fourvieille 2007 年的比例為 85% Merlot 與 15% Cabernet Franc,2012 年卻是 65% Merlot 與 35% Cabernet Franc,所以多多少少都會影響葡萄酒口感 (畢竟每個品種特性不同),不過唯一不變的是,釀酒師呈現的是當年酒莊最完美葡萄酒。

吉寶拉菲兒酒莊 Guibot La Fourvieille 的台灣代理商蘿蔓妮酒藏其實除了有進 2007 年與 2012 年外,還有 2009 年與 2011年,經過這次接觸後,被譽為跟 2005 年同等偉大年份的 2009 年還真令人想試一下,畢竟普普的 2012 年都有如此表現,那 2009 年不就會更加完美了?最重要是每個年份的價格還幾乎一樣呢!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