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西班牙 > 利斯卡侯爵酒莊 Marques de Riscal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利斯卡侯爵酒莊 Marques de Riscal
品牌故事
利斯卡侯爵酒莊 Marques de Riscal品牌故事
        自1836年起利斯卡侯爵(Marques de Riscal)就居住在法國的波爾多,1858年受阿拉瓦(Alava)省官方的委託,邀請到波爾多Chateau Lanessan的釀酒師Jean Pineau來里歐哈(Rioja)去教導當地的葡萄酒農有關法國的釀酒技術,同時利斯卡侯爵也引進了9,000株法國高品質的葡萄樹,包括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等。波爾多的釀酒技術以及小型橡木桶的使用讓里歐哈葡萄酒的品質提升不少,可是卻因成本的增加而銷路不佳,引起當地酒農的反彈,拒絕再與Jean Pineau合作。
       不過利斯卡侯爵仍然很有信心,於是在1860年成立自家的酒莊,除了繼續聘請Jean Pineau為釀酒師外,也請建築師到波爾多去考察,回來後建造了一間波爾多式的酒莊,裡頭有最新的釀酒設備,儲酒酒窖,也生產自家的橡木桶。
       5年後利斯卡侯爵的產品就開始陸續在各大競賽裡得獎,1895年甚至贏得第十三屆波爾多世界博覽會的最高榮譽獎(Diploma of Honour),是第一家獲得該獎項的非法國酒莊;這份殊榮讓酒莊到今日仍很自傲,以至於當年的獎狀出現在Reserva級酒的主標籤下。
       經過兩年的研究與尋找,並在著名釀酒專家裴諾(Emile Peynaud)的指導下,利斯卡侯爵酒莊於1972年在盧依達(Rueda)產區成立第一家生產土產維蝶和(Verdejo)葡萄品種白酒的酒莊,接著於1974年從法國引進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奠定了盧伊達上佳白酒產區的地位。1991年利斯卡侯爵酒莊推出第一個年份(1986年份酒)的頂級產品「基瑞男爵精選紅酒?(Baron de Chirel),立即成為這類酒款的典範。同期推出「利斯卡1860?紅酒(Riscal 1860),為年輕易飲的酒款,也立即受到酒客的熱烈歡迎。

       為了精益求精,近年來利斯卡男爵酒莊添增了不少現代化的硬體設施,包括於1995年首先引進人工葡萄篩選台,以挑選最佳品質的葡萄去釀酒;兩個地下酒窖,供已裝瓶的精選(Reserva)與特別精選(Gran Reserva)級酒陳年用,兩個酒窖的容量分別為4百萬和3百60萬瓶;設有超過230個不鏽鋼槽的發酵室,全由電腦控制發酵溫度以及其他流程;10台水力壓汁機,以及可儲藏29,000個橡木桶的地下陳年酒窖等。

       在軟體方面則有兩位著名的法國釀酒師擔任顧問:波爾多釀酒大學的Guy Guimberteau以及Chateau Margaux的Paul Pontallier。此外,於2006年9月1日開幕,造型奇特的「葡萄酒城?(City of Wine)位於酒莊內,裡頭有旅館、餐廳、美容舒療中心、會議中心以及賣店等,為著名建築師Frank Gehry的作品。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