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法國 > 梅賽酒莊 Château Macay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梅賽酒莊 Château Macay
品牌故事
梅賽酒莊 Château Macay品牌故事
macay.jpg

梅賽酒莊(Château Macay)是法國布爾格坡地(Côtes de Bourg)的葡萄酒生產商。葡萄種植在這裡有著悠久的歷史。莊園的名字“Macay”來源自一個蘇格蘭官員的姓“Mac Kay”。 十八世紀,一個名叫梅賽(Mac Kay)的蘇格蘭軍官迷上了波爾多地區,並選擇定居在布爾格坡地中心地帶。
“梅賽”一詞先是成了這個地方的名稱,後來又成了葡萄地產的名稱。村莊的一座塔樓腳下曾是煉鐵廠,人們在那裡建造挖溝機和農業工具,給馬和牛釘鐵掌。到了十九世紀,葡萄園有了很大的發展,最終成為“梅賽酒莊”。靠近大西洋的地理位置使這片土地主要為海洋氣候,海灣的大量水源給Macay的土壤帶來了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由於Macay酒莊的葡萄園位於朝南偏東南方向的山坡上,躲過了西邊的主導風,使得熱氣在山坡沉積,宜於葡萄的生長。
該酒莊在波爾多東北部三十公里處,位於吉隆河右岸,俯瞰布爾格產地中心地帶的薩莫納克河谷。酒莊的總面積為四十二公頃,其中葡萄園面積為二十八公頃,每公頃大約有五千株葡萄。梅賽酒莊的葡萄園中主要種植了四個品種的葡萄:65%的Merlot,15%的Cabernet-Franc,10%的Cabernet Sauvignon、,最後還有10%的Malbec。酒莊的葡萄平均有三十五年樹齡。
梅賽酒莊在2012年被新業主Frédérique 與Hervé Descourvières收購。為了保護自然的平衡,梅賽酒莊採用以有機產品為基礎的合理耕作方式。酒莊管理人艾裡克•拉圖什(Eric Latouche,也是葡萄園的繼承人)注重發展品質,以開發土地的最大潛力,同時尊重自然,保持產地的特點。種植人將「時間的品味」作為自己的宗旨。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