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西班牙 > 諾汀紀念酒莊 Bodegas Alvarez Nölting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諾汀紀念酒莊 Bodegas Alvarez Nölting
品牌故事
諾汀紀念酒莊 Bodegas Alvarez Nölting品牌故事
t25_-ka17682_1_83590.jpg

諾汀紀念莊園起源於各自在不同酒莊任職的三位好友們年輕時的一個夢想,其中Juanma Alvarez Nölting 這位西班牙極具潛力的釀酒師所發想,希望利用他的專業與技巧成立一個特有的酒莊,釀造出瓦倫西亞區高品質的葡萄酒。這個計畫在2001年成形,但在2002年Juanma因癌症遽然去世,原本以為這個夢想將化為塵埃。然而另外兩位好友Frenado與Oscar決定以另一種方式紀念Juanma,於2004生產出一款僅有2200瓶並以諾汀命名的第一支Alvarez Nölting葡萄酒在數週內即銷售一空,可見其葡萄酒受歡迎的程度。

酒莊位於瓦倫西亞市西方,72公頃的土地中,卻僅有22公頃為葡萄園,50公頃為森林所環繞著。酒莊其實位於“Las Hoces del Cabriel”這個自然公園保護區內,目前正在為申請成為Vino de Pago努力中,主要種植當地原生種的Bobal品種,並有Chardonnay、Syrah、Tempranillo等品種。諾汀紀念莊園是個年輕的家庭式精品酒莊,產量稀少,葡萄藤平均年齡約25年,在園區裡根據不同的品種調節灌溉系統。由於雨量稀少與種植密度低,有著高品質但低產量葡萄收成,也因此能醞釀出極佳的葡萄收成。無論紅白酒皆進行24小時的低溫泡皮浸漬,紅酒陳年則存放於小型的225公升法國橡木桶中,使用中度烘培過的橡木桶帶給紅葡萄酒柔順的丹寧,平衡的果香以及木桶的香氣。白葡萄酒的陳年則使用細緻處理且細微烘烤的橡木桶中以保留豐富的果香與新鮮口感。

瓦倫西亞市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這裡是西班牙最大的葡萄酒出口集散地之一,同時也是傳統的法定葡萄酒產區。酒莊所在的區域,有著地中海型與乾旱型氣候的並存,年溫差大加上夏天日曬十分充足,使葡萄圓潤飽滿成熟度佳,著色較深且果香充沛。地形方面鄰近的Cabriel河流過侵蝕峽谷,成為在地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觀,也為葡萄園帶來充沛的水文影響。石灰岩的土質使葡萄酒帶有細緻柔順的口感,酒體結構均衡的風格。 

雖然年輕,但保留了古老的精神與技法,延續著一群好朋友對於葡萄酒的夢想逐漸大放異彩。當年酒莊第一隻Alvarez Nölting 2002即大放異彩、受到重視,在西班牙這個葡萄酒的國度裡繼續以傳統釀法融合現代想法的在不斷釀出美好的佳釀。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