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斯洛伐克 > 城堡酒莊 Topolicanky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城堡酒莊 Topolicanky
品牌故事
城堡酒莊 Topolicanky品牌故事
Chateau Topolcianky城堡酒莊始於1933年,位於斯洛伐克共和國南部的多瑙河平原中央,莊園450公頃,是斯洛伐克佔地最廣的酒莊,每年產量約6百萬瓶,生產超過160幾款不同酒標以及等級的葡萄酒,這近幾年也在美國、英國 跟法國等地得到無數的葡萄酒大獎。
Chateau-Topolcianky_1.jpg

此莊園的歷史可追溯至1723年,當時第一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創立後,此莊園成為當時的總統湯瑪士以及其家族的專用酒莊以及夏季官邸,也是中東歐地區的富商名流愛用的宴客酒,1947年印有城堡莊園的商標的酒首度出口到美國。

1933 是酒莊正式成立的年份,而早在19世紀就是名聞中東歐的政商名流愛用的宴客酒莊之一。今年酒莊更為了慶祝成立的第80年,所以釀造Sekt1933 來紀念這個年分,以傳統法國的香檳釀造方式,20% Pinot Noir + 80% Chardonnay 的混釀,這個酒莊的紀念酒也受到很多喜愛法國香檳的激賞,二次發酵的技術讓SKET中的氣泡細緻動人。
Chateau-Topolcianky_2.jpg

因為城堡酒莊的地理環境和善變的氣候,以及專業的釀酒技術,故能釀造出質量佳、風味獨特的葡萄酒。酒莊位於多瑙河流經的河域跟丘陵地,跟德國創造全世界稱譽的白酒環境相同,在葡萄成熟時河谷所帶來的新鮮空氣,使晚摘的白酒葡萄具有更佳風味和品質。

斯洛伐克位處阿爾卑斯山山脈分支,土壤的礦物性質豐富有趣,法國人並知道而且瞭解這一點,在1933年來到斯洛伐克之後,引進黑皮諾跟數種法國特有葡萄品種,所以城堡酒莊也量產黑皮諾,以此釀造出風味甜美的粉紅酒以及紅酒。

也因為空氣跟氣候的允許,所以城堡酒莊在冬季就可以產出冰酒;需冬季溫度低於零下7度,才可以採收可釀造冰酒的葡萄。

斯洛伐克在西元 3世紀就有種植以及釀造葡萄酒的歷史記載,有非常悠久的釀造技術, 15世紀義大利人也因宗教活動往來頻繁,也帶來新釀造技術以及品種,一些義大利的品種來到斯洛伐克栽培種植後,有著不同的特色以及風味,也讓葡萄的品種更加豐富。斯洛伐克的葡萄農人也在培養新品種上非常努力,培育出很多特有種類的葡萄。
Chateau-Topolcianky_3.jpg

城堡酒莊有數以百計的不銹鋼桶,釀造出香氣獨特的晚摘葡萄酒跟白酒。因酒莊緯度較高,葡萄酒香氣細緻優雅,層次曲折誘人,而葡萄品種眾多,包含:Gruner veltliner, welschriesling /riseling Italico , Saint Laurent ,Dunaj, Blaufrankisch/lemberger ( POO等級冰酒)Pinot Noir, 特殊種Palava, Devin and Alibernet。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