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法國 > 夏姆酒莊 Prieure La Chaum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夏姆酒莊 Prieure La Chaume
品牌故事
夏姆酒莊 Prieure La Chaume品牌故事
prieure.jpg

這塊土地座落在旺代(Vendée)南方,屬於廣義的羅亞爾河谷地,距離羅亞爾河與美多克(Medoc)約略等距離。他不在Inao於1935年認定的法定產區,在數個世紀以前,海岸線甚至曾經退到這裡來。雖然回溯至羅馬人統治時期,這個區域曾經也有栽種葡萄的紀錄,但這塊處女葡萄園,一直到西元兩千年才第一次開始有葡萄採收。
 
酒莊主人兼釀酒師Mr. Christian Chabirand正是出身於此地,有多年釀造葡萄酒的經驗,也曾經管理香檳區(Champagne)、蜜斯卡黛區(Muscadet)的葡萄酒商會,累積了許多的知識與經驗。當他知道家鄉的那一塊土地要出售時,一股堅信自己家園其實有著深厚的釀酒潛力的信念油然而生,於是毅然投入了建立自己酒莊的使命。

夏姆酒莊雖然只能標示IGP(VdP),但卻完全無損於他的品質。夏姆酒莊堅持來自天然的釀造方式,無論是糖或酵母都不可能用來添加在生產過程中,唯一會在採收後添加極微量的二氧化硫,並在裝瓶前會監控以確保殘留量極小化。從葡萄的栽種開始,就堅持完全天然的方式,採有有機的種植方式,完全不採用任何化學成分加諸於葡萄園中,讓樹苗能夠天然地生長。透過嚴格限制產量至每公頃30hl的方式來提高品質,也同時讓葡萄處於最健康的狀態,手工採收,釀造過程中採用自然流體的方式以避免帶給酒液任何不必要的壓力,採用來自葡萄園的天然酵母,並反應這塊土地最原始的風土表現。夏姆酒莊堅持的是尊重葡萄自然的生長節奏與韻律,順著天然的生物節奏運行,手工栽種、疏枝、採收、發酵都是順著自然而行。

葡萄園座落在羅亞爾河谷地最南方,酒款的風格帶有北方羅亞爾河般的新鮮與南方美多克般的勁道,土壤有一層稀薄的源自三疊紀菊石形成的石灰岩表土,,三分之一在南向的坡地,三分之一是西向的坡地受濕暖海風的影響,最後三分之一在高地上。表面的土質是粉質粘土,多石塊的,充滿有機物。主要的土壤組成是由來自於侏羅紀中紀元泥灰石與石灰岩組成,帶來豐富的礦石風味。夏姆酒莊讓葡萄園長滿雜草,維持種植潛力的管理方法,被法國生態認證中心Ecocert認證為有機種植法。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