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澳洲 > 泰勒斯酒莊 Taylors Wines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泰勒斯酒莊 Taylors Wines
品牌故事
泰勒斯酒莊 Taylors Wines品牌故事
釀酒世家    Our Heritage
“泰勒斯Taylors家族深耕澳洲釀酒業多年,致力於釀造上乘葡萄酒,歷經四十年、跨越三代。我們始終認為釀造美酒與家族息息相關,並以家族獨特方式進行釀酒與經營。為了秉承父輩的願望,我們著眼於未來和酒業的長期發展,致力於釀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足令後代為之驕傲的佳釀。
02420711.jpg
泰勒斯Taylors酒莊始建於四十多年前,為Clare Valley最古老的家族酒莊之一。早在二十世紀五、六零年代,我的祖父和父親在雪梨從事旅館業時便與葡萄酒結下了不解之緣。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我們家族成立了南澳葡萄酒經銷公司,從事Clare Valley葡萄酒的裝瓶和經銷生意。

我的父親比爾•泰 勒和他的兄弟約翰從歐洲‘古老世界’的釀酒大師那裡, 尤其是木桐•羅斯柴爾德酒莊(簡稱:“木桐酒莊”),獲得了靈感。對歐洲葡萄酒的迷戀促使家族決定涉足釀酒業。1969 年,家族購買了位於威克菲爾德河兩岸的 178 公頃土地,並非常看好Clare Valley釀造優質葡萄酒的前景。

在挖掘葡萄園的水壩時,他們意外地在石灰基岩中發現了海馬化石。這說明此地曾經是一片內海,同時也預示了這裡是葡萄園的理想之地。如今,海馬已成為我們家徽的一部分,並出現在我們行銷全世界的葡萄酒酒標上。

目前,我們家族中有四位成員參與經營:我的父親,比爾•泰勒 (Bill Taylor),擔任公司董事 長;我本人為執行總裁和釀酒師。我的兄弟賈斯汀 (Justin) 和克林頓 (Clinton) 也在公司擔任要職:賈斯汀為公司在美國的事業發展部經理;克林頓作為專案部經理,負責一系列重要的創新專案,包括葡萄酒生產與環境保護策略。”

我們的葡萄園    Our Vineyard
我們的故事是從遍佈酒莊的一排排葡萄藤開始。我們始終認為真正的上等的葡萄酒必源自葡萄園,而釀酒藝術則在於尊重並展現葡萄園(即所謂的“風土”)的特質與每種葡萄的獨特之處。

家族葡萄園位於奧本的一個分區,毗鄰沃特韋爾。葡萄園海拔 350 米,由於受到來自西部僅 50 公里以外的聖文森特灣涼爽的海風影響,氣候頗具“地中海” 特色。在葡萄的生長期,從該地區的晝間溫度使葡萄酒果味高雅純正,故這裡出產的葡萄具有“涼爽氣候”葡萄酒的稱謂。這裡白天平均氣溫高達 30 度,葡萄藤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而夜晚的平均氣溫則降至 8 度左右,又使得葡萄藤得以修養,保持其天然的酸度。“兩全其美”的氣候條件成就了Clare Valley優質葡萄酒產地的美名。

家族葡萄園面積達 600 公頃,種有 11 種葡萄,其中最為出名的是Cabernet Sauvignon。這些葡萄生長在較高的山坡地區,那裡的表層土較薄,石灰岩底層上的紅色肥土(又稱紅色石灰岩土)排水極佳,使出產的葡萄酒酒香濃鬱。Shiraz葡萄的種植面積僅次於Cabernet Sauvignon。它們多種植於西坡,葡萄能接受充足的陽光照射。這使該酒果香濃郁,而這一點恰好是澳洲產Shiraz的特點。

除了上述兩種葡萄之外,這裡還種植了Chardonnay、Merlot、Riesling、Semillon、Pinot Noir、Pinot Gris以及我們新近增加的品種—Tempranillo。我們精心地為每一種葡萄挑選適合生長 的土地,使葡萄的潛質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同時也為釀酒師提供最好的葡萄來一展他們的魔力。其中果香型白葡萄種植於東坡,吸收了初升太陽的精華,而其它品種則種植於山坡的其它位置或威克菲爾德河谷,那裡的粘土層更厚,土質更加肥沃。

 我們的釀酒哲學是用精湛的手工釀制技術來呈現葡萄的最佳品質。自推出第一批獲獎的Clare Valley以來,我們的葡萄酒始終保持極高的聲譽。這歸功於我們一直堅持把“古老世界”的酒莊哲學與“新世界”的工藝創新結合起來,並極其關注細節。我們擁有世界級的釀酒團隊,並致力於釀造適合各種場合的澳洲佳釀。

2009 年我們投入使用了新的專門為該酒廠設計的釀酒設備,最大程度地保持了葡萄本身的品質。該設備的中央是一個先進的 60 噸級佩拉壓榨機。它是目前酒莊最大的壓汁機,可大大減少壓榨的次數。由於壓榨變得輕柔了,酚類物質和酒泥減少了。這一點連同全果壓榨使我們白葡萄酒的味道更加高雅精緻。

由於選用自己種植的上好的葡萄,加上使用最先進的釀酒設備和傳統的釀酒技術,我們出產的白葡萄酒精緻高雅,而紅葡萄酒也顯得格外濃郁醇厚。其中部分紅葡萄酒在發酵前經過冷浸漬,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葡萄的色澤和單寧,加上使用高品質橡木桶,我們的葡萄酒品質卓越。

對葡萄酒品質的不懈追求使我們一直處於創新的前沿。1999 年,由於常見的凸緣軟木塞封口問題,我們連同其他幾個Clare Valley酒莊決定使用螺旋瓶蓋來包裝 2000 年出產的Riesling。這一舉動引起了廣泛的關注;一小群來自Clare Valley的釀酒者最後竟帶來了全世界釀酒業的新風尚。

2004 年,我們成為澳洲首家全部使用螺旋瓶蓋的葡萄酒制造商,此舉可以保證消費者能夠喝到瓶塞未被污染的佳釀。

在過去的四十年裡,我們在各類著名葡萄酒國際大賽中贏得了 3000 多個獎項。這充分肯定並顯示了我們釀造世界一流葡萄酒的成就與決心,因為對於我們來說,葡萄酒就是一切。

佳釀之谷Clare Valley
泰勒斯Taylors酒莊和葡萄園位於南澳的阿德雷德市以北137公里處的Clare Valley之中,地處Lofty Range山脈高坡地帶。早在1842年就有開拓者在Clare Valley開創了第一家葡萄園。從此之後,這一帶便以釀造優質葡萄酒而聞名於世。四條河流經流此地,其中包括流經我們家族葡萄園的Wakefield River。

整個地區長約四十公里、寬約二十公里,由南至北共分:Auburn、Watervale、Polish Hill River、Sevenhill and Clare和Clare Valley這五個分區。這五個分區的地理和氣候條件各有不同。

因Clare Valley靠近Barossa Valley西北部,兩地所產的紅葡萄酒頗為相似。但由於Clare Valley海拔較高,出產的葡萄酒口感更為高雅,類似於Rhone Valley出產的Shiraz和波爾多出產的Cabernet;它甚至與美國Sonoma Valley出產的上述兩種葡萄酒頗為類似。

同時,人們也普遍認為Clare Valley的種植條件與德國的葡萄酒產區、法國的阿爾薩斯地區,和美國的俄勒岡地區相似。這無疑意味著我們也能釀造出果香雅致的Riesling、Pinot Gris和Gewürztraminer,並贏得全世界的讚譽。

Clare Valley同時也以自然美景而著稱。高聳的桉樹遍佈這塊原始灌木林,連綿的山地“隱藏”著一片片葡萄園。位於北大道兩旁的小鎮風景如畫。古老的石屋歷經滄桑,而鄉村酒館則好客有加,街坊四鄰相知相睦,Clare Valley的景色四季各有不同,春天葡萄藤花蕾綻放,秋天樹葉綠、 黃、紅、棕變化紛呈。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