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法國 > 魯洞酒莊 Château Couhins-Lurto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魯洞酒莊 Château Couhins-Lurton
品牌故事
魯洞酒莊 Château Couhins-Lurton品牌故事
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
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末,當時的酒莊名稱為Château Couhins, 莊主是波爾多著名的公證員Maitre Alphonse Banchereau。
該城堡酒莊的酒在19世紀時就已經非常有名。憑藉其廣受歡迎的上好紅/白葡萄酒,1895年波爾多舉行的葡萄酒博覽會上獲得了銀獎。1896年憑藉其出色的酒莊文化榮獲保存最完整的葡萄園。1959年的列級評比上,被評為INAO Crus Classé de Graves (格拉夫列級酒莊),和法國五大名莊中位於同一產區的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的 奧比昂(Château Haut Brion)同屬一個級別 。


1967年,當時的莊主Madame Gasqueton不希望繼續她的家族職業,決定將Couhins城堡周圍的葡萄苗連根拔起。安露桐先生(André Lurton)聽聞百般焦急。向堡主提出租用這塊葡萄莊園以拯救這一著名的葡萄酒莊。該葡萄莊園他一直租用到1979年。在租用期間的1972年,安露桐先生(André Lurton)從租用的土地中挑選了上好的一塊土地將其買下並命名為魯洞酒莊(Chateau Couhins Lurton)。
 
su_b20160711.jpg

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莊主安露桐先生(André Lurton)是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 AOC)產區的創始人。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 AOC)產區位於格拉芙(Graves) 地區的北部。安露桐先生(Andre Lurton)為使碧莎裏奧南(Pessac Leognan)成為格拉夫地區的獨立小產區努力了30多年,終於在1987年時正式被法國冠名研究院(INAO)列為AOC產區。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產區葡萄酒歷史非常的悠久,其葡萄種植和葡萄酒貿易已有2000年的歷史,一些專家證實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是波爾多葡萄酒的起源地。


1998年安露桐先生翻新了酒莊。值得一提的是,酒莊是在19世紀由法國著名風景設計師Lebreton設計並由知名園藝家Anouck Debarre修建。安露桐先生喜歡延承傳統的精華,決心培育出與魯洞白酒相媲美的紅葡萄樹,魯洞酒莊用小桶生產的葡萄酒很柔和、平滑、豐富。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