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葡萄牙 > 歡樂谷酒莊 Vallegr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歡樂谷酒莊 Vallegre
品牌故事
歡樂谷酒莊 Vallegre品牌故事
Vallegre-500x500.jpg

Vallegre歡樂谷酒莊,原本名為Vinhosdo Porto,於 1965 年改名,以座落於斗羅河右岸的Vista Alegre葡萄園為發展基地,至今歷經五代家族於斗羅河岸的深耕,主要致力於優質波特酒與斗羅河產區DOC等級紅酒(葡萄牙最高等級,相當於法國的AOC )的釀製,是斗羅河產區舉足輕重的大使之一。

在Vista Alegre葡萄園中,種植的主要是此產區最優良的古老原生葡萄品種,如Touriga Nacional (國產杜利嘉) 、Touriga Franca (弗蘭克杜利嘉)等等,且多為平均25年的葡萄藤,甚至有超過80年的老藤,而其朝南的葡萄園與大約250公尺的高度提供了葡萄絕佳的發展條件。

在製作上,Vallagre 使用波特酒產區最難以種植的Touriga Nacional (國產杜利嘉)葡萄做成的烈酒作為加烈用途,這個大膽的舉動是所有酒莊不敢嘗試的,畢竟在少之又少的產量下還要減縮葡萄汁的產量拿去做為蒸餾使用,在其他釀酒師眼裡可說是個瘋狂的舉動,但也因這工法卻使Vallagre 在各大加烈酒比賽中成為常勝軍,第一餾的白蘭地酒精濃度僅有40%至45%的酒精度,但保留了葡萄芬芳的特性,給予 Vallagre 波特酒新的生命。

波特酒產區正值世代交替,Vallagre 更是佔了舉足輕重的位子。莊主 Miguel Martins 致力於發展波特品種的干型紅酒,使用原生的品種如Touriga Nacional (國產杜利嘉)、Touriga Franca(弗蘭克杜利嘉)等,這種紅酒出乎預料的在市場上一炮而紅,除了讓消費者了解原生品種的獨特風格,也相對打破了許多消費者對於波特酒單調無趣的迷失。如今Vallagre 秉持著雅俗共賞的精神釀酒,期許能喚醒輝煌的波特酒文化。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