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澳洲 > 席爾德酒廠 Schild Estat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席爾德酒廠 Schild Estate
品牌故事
席爾德酒廠 Schild Estate品牌故事
席爾德酒廠座落於南澳巴羅莎谷地(Barossa Valley),以老藤希哈(Shiraz)最為人所稱道,但也釀造包括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格那希(Grenache)、梅洛(Merlot)、夏多內(Chardonnay)與麗絲玲(Riesling)等國際品種,但以占地如此廣大的酒莊而言,席爾德的酒款其實求精不求多,全部也僅有16款不等。
 
Schild-Estate_20180416_1.jpg

雖然1998年才開始以自家品牌釀酒裝瓶,並於2010年才建立酒莊,Schild家族在這塊土地上種植葡萄已有數十年之久。2011年是酒莊第一個自種自釀的年份,不過在此之前,家族已在當地累積了多年經驗,也對巴羅莎谷地的風土地形瞭若指掌。因此也有不少人形容席爾德酒廠的酒款──特別是希哈,能提供最純正的巴羅莎體驗。

席爾德家族的葡萄酒事業始於1950年代,發起人為Ben與Alma Schild夫妻,至今依舊為100%家族擁有並管理。Ben Schild因相中巴羅莎谷地,決定在這裡買地成立農場,其中並有一塊田地用來種葡萄。

下一代Ed,繼續拓展家族土地範圍,至如今涵蓋約182公頃的土地,成為該區最大地主之一。這塊占地廣大的土地中還包括了一小塊種有高齡160歲的老藤希哈,如今用來釀造酒莊的旗艦酒款Moorooroo Shiraz。

鍾愛優雅風格的Ed,偏好靠近Lyndoch、微型氣候較為冷涼的南面葡萄園。相比直接曝曬於面北葡萄園的葡萄,這裡的葡萄能夠獲得更緩慢的熟成,釀出的酒款也具有更佳的酸度和單寧。

酒款的黑葡萄使用開放式與封閉式發酵槽釀造,淋皮(pumping over)與踩皮(punching down)並用,並於法國、美國和匈牙利木桶中培養約莫兩年不等,旗艦酒款的新桶比例偏高。白葡萄品種則為顧及酒款酸度,於夜間採收,並於不銹鋼桶槽中低溫發酵,完成後便馬上裝瓶。

酒莊從開始釀酒後,已獲得不少國內外專業酒評的推薦,除了年年得獎、甫推出便立馬售罄的膜拜酒Moorooroo Shiraz,其2008年的Estate Shiraz,更曾登上2010年的《Wine Spectator》百大酒款前十名。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