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奧地利 > 葛堡城堡酒廠 Schloss Gobelsburg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葛堡城堡酒廠 Schloss Gobelsburg
品牌故事
葛堡城堡酒廠 Schloss Gobelsburg 品牌故事
位於奧地利東北部多瑙河區的葛堡城堡屬於坎普谷(Kamptal)產區,是當地歷史最悠久,也最獲好評的釀酒業者之一。酒莊的多款葡萄酒不但連年獲得多家國內外酒評的高分推薦,釀酒師Michael Moosbrugger更獲得奧地利葡萄酒權威雜誌《Falstaff》評選為「年度最佳釀酒師」,而其領導的高博古堡酒莊,自2009年起已5次獲得《Wine & Spirits Magazine》票選為「年度百大酒莊」之一 (五次分別為2009, 2010, 2011, 2013, 2014年度)。
 
眾多名園,美釀群集 
葛堡城堡的所有葡萄園都位於坎普河(River Kamp)周邊的梯田與谷地上,就在中古世紀老城朗根洛伊斯城(Langenlois)與葛堡村附近。這些葡萄園多半面南,日照時數佳,是眾所羨慕的歷史名園。但為什麼葛堡城堡能夠以這些名園釀酒?其實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要歸功於酒莊悠久的種酒與釀酒歷史。
早在1074年左右便成立於此的熙篤會,和位於布根地的老大哥相同,對釀酒和種酒別有一套功夫。根據歷史記載,該區於1171年便找出了風土最優異的名園。而由於酒莊歷史悠久,在此區搶先獲得的優質名園自然要比其它酒莊多,這其中包括了因富含礦物質而用以種植麗絲玲(Riesling)的Gaisberg與Heiligenstein園,以及因土質多肥沃壤土而適合奧地利國寶品種綠維特利納(Grüner Veltliner)的Renner、Grub和Lamm葡萄園。
 
承襲傳統,與眾不同 
除了有優異的風土條件,釀酒人Moosbrugger的實力更不容小覷。1996年接手葛堡城堡的Moosbrugger,師承同樣位於坎普的名釀酒人Willi Bründlmayer。兩人於1996年一同簽下古堡的長期合約,並將酒莊管理交由Moosbrugger負責。不同於許多追求風格純淨、統一的釀酒人,Moosbrugger相信葛堡城堡必須以其獨特性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是在釀酒或種酒,酒莊雖然擁有一系列科技設備,對於自古傳承至今的釀酒技藝,卻更加重視。
葛堡城堡中每一款經木桶培養的酒,都選用同樣來自奧地利下游Manhartsberg森林內的橡木製成的大型木桶。酒莊在釀酒期間,也堅持以最天然的方式控制溫度和濕度,即不以幫浦傳送酒液,而是直接推行裝有輪子的大型木桶。酒款在發酵期間,如果溫度過高,酒窖工作人員便會將整桶正在發酵的葡萄酒推到溫度較低的房間內使其自然降溫。
 
Moosbrugger擅長以不同的微型地塊表現多面向的綠維特利納與麗絲玲,從不甜型到貴腐甜型酒一併俱全,支支表現精采。他還推出了兩款「傳承系列」白酒,旨在復興熙篤修士們150多年前的釀酒技藝,以多次換桶的過程,「教育」葡萄酒,使其緩慢熟成,釀出的酒完全不同於如今市場主流試圖透過澄清、過濾等步驟,釀出清澈、純淨的還原式風格白酒。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