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阿根廷 > 維賀山酒莊 Bodega Monteviejo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維賀山酒莊 Bodega Monteviejo
品牌故事
維賀山酒莊 Bodega Monteviejo品牌故事
酒莊位於阿根廷門多薩省的烏克山谷葡萄酒產區,建立於2001年,由Catherine Peré-Vergé家族所經營,在不破壞安地斯山自然環境及建築物景觀須與大自然協調性一致的前提下,並於2002採收了第一批葡萄。

Catherine Peré-Vergé家族在20多年前的葡萄酒世界,開始寫下屬於他們的故事,這一切就從他們收購了位於法國波爾多Pomerol 的Château Montviel 說起. 2000年買下了Château La Graviére,2002年更是以高價收購了Pomerol 的頂尖酒莊Le Gay 並重新整修恢復原貌。除此之外,Château La Violette、 Château La Graviere、Château Tristan也是此家族擁有的優秀酒莊。Catherine Peré-Vergé 是90年代波爾多酒的革命家之一,更是當時的唯一女性,擁有「Lady of Pomerol – 波美侯之母」的美稱。

酒莊的知名釀酒師是阿根廷葡萄酒的開拓者之一,在法國及阿根廷享有盛名以及全世界所尊敬的釀酒前輩亦有”門多薩之豹”稱號的Marcelo Pelleriti,也是飛行釀酒師又稱葡萄酒宗師的Michel Rolland的得力左右手,並在他門下學習如何管理葡萄園及釀造出優良的世界名酒。身為知名的Clos de los 7 (備註)成員之一。
備註:Clos de Los Siete位於阿根廷門多薩省的一個主要葡萄酒產區—烏克山谷,它是一家葡萄酒集團公司。旗下有4個子酒莊,分别是Bodega Monteviejo、 Cuvelier Los Andes 、Bodega Diamandes和Bodega Rolland。現由Michel Rolland帶領管理。

1998年由著名的釀酒師Michel Rolland,酒莊與法國多個列級酒莊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創立了一支由七人組成的團隊,並且每一個人都在酒中加了自己的特色,酒莊典雅的酒標上有七星標誌,代表了酒莊7位創始人(已故Le Gay/ Monteviejo 莊主Catherine Pere Verge為7位創始人之一。)

在過去的14年裡,Marcelo擁有非常豐富的經歷,帶領知名酒莊Château La Violette及Château Le Gay,2001年開始,在Monteviejo的採收季節後,每年的9-10月Marcelo會飛到法國波爾多繼續他的採收及釀酒工作。他所釀造的酒款Le Gay 2010 及 La Violette 2010在2013年獲得Robert Parker 99及 100分的肯定,並獲得拉丁美洲第一個RP 100分殊榮的釀酒師,成績十分亮眼。然而在忙碌葡萄酒事業同時,享受音樂彈彈吉他是唯一的小樂趣。Marcelo是Rock 的忠實粉絲,同時也擁有自己的樂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