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義大利 > 維耶蒂酒莊 Vietti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維耶蒂酒莊 Vietti
品牌故事
維耶蒂酒莊 Vietti品牌故事
Vietti酒莊是Piedmont地區的頂級酒莊之一,也是Barolo葡萄酒最具代表的酒莊之一,率先提出單一葡萄園的理念,所釀製的單一葡萄園Barolo備受矚目,前一代莊主,同時也是首席釀酒師Alfredo Currado 同時被稱作“Arneis葡萄之父”, 他因為挽救了Arneis這個葡萄品種而倍受尊重。 1974年開始至今不斷更新的“藝術家酒標”,更是賦予Vietti葡萄酒濃厚的藝術氣息。
 
P9_500x34020190529-ve-01.jpg

Vietti 家族的經商淵源可以追溯自18世紀,當時Carlo Vietti創立了Vietti家族企業。 Carlo的兒子Mario Vietti,於1919年在Piemonte地區Cuneo省的Castiglione Falletto地區   〈主要種植用以釀造Barolo葡萄酒的Nebbiolo葡萄〉,開始釀造第一批Vietti葡萄酒,酒莊自此開始登上葡萄酒舞台。 從那時起,Vietti酒莊便專注於釀造能夠反映當地獨特風土人文的優質葡萄酒。
 
P9_500x34020190529-ve-02.jpg

Mario Vietti的女兒Luciana Vietti和丈夫Alfredo Currado兩人,將Vietti酒莊帶上Piedmont地區頂級酒莊的道路,並且成為義大利最早出口美國的酒莊之一。Alfredo 是Piedmont地區最早提出釀製單一葡萄園Barolo葡萄酒的概念,並身體力行的先驅之一。 在幾十年前的Barolo產區,可說是一個非常先進的理念,如今單一葡萄園的釀造方式已在Barolo和 Barbaresco產區成為風潮。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