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白蘭地 > 法國 > 利豪酒廠 Barion G. Legrand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利豪酒廠 Barion G. Legrand
品牌故事
利豪酒廠 Barion G. Legrand品牌故事
    利豪家族自1881年始生產優質干邑,當時Alexandre Lheraud最早於小香檳區的中心Lasdoux城開始種植葡萄,它靠近干邑區的Charente夏朗德城,並購進蒸餾設備將利豪品牌推廣至世界各地。一直到1970年由Guy Lheraud繼承父親家業後,決定以自己的名字Cognac Guy Lheraud為品牌名稱,推廣品質卓越的干邑。

    至今葡萄園已有125公頃,所生產的干邑皆銷往世界著名的商店。例如倫敦哈洛德百貨、巴黎Dallyau、日內瓦Richemond、慕尼黑Dallmayr、東京La Tour D’Argent知名餐廳,且從1996年買下雅馬邑區的Baron Gaston Legrand公司,並維持該公司原有的人力及釀造技術,繼續將其發揚光大。

產品特色:

 來自法國六大產區 - 遵循傳統釀製技術,儲存於法國BNIC干邑政府酒窖內進行陳年工作 - 包裝精美,使用19世紀專運送干邑的燈心草及當地植物點綴,送禮自用兩相宜 - 推出Baron Gaston Legrand雅馬邑

Baron Gaston Legrand歷史由來: 自從1998年開始Baron G. Legrand公司開始接管Cognac Lheraud。而Baron G. Legrand已成立120年,而主要業務以出售雅馬邑占大部份。1998年時,公司出現了財務危機,酒廠老闆也沒有子嗣可以繼承他的事業,於是他們求助Lheraud先生,希望他可以買下公司。Lheraud先生認識Baron G. Legrand公司已經有25年了,了解它是一間以高品質著稱的公司。於是他答應了,一直到今天,Armagnac Legrand的一切都沒有改變:保有原來的員工、酒窖師父、建築物都和之前一樣。

酒廠位置: Barion G. Legrand位於法國西南方(離波爾多往南約150公里),處在Eauze 和Nogaro城市中間,屬下雅馬邑產區,葡萄園占地25公頃。

葡萄品種:( 採用以下三種來作蒸餾) 1.白干尼Ugni Blanc50% 2.白芙爾Folle Blanche和高倫巴Colombard10% 3.白布朗克 Baco Blanc40% 以上三種葡萄品種傳統上常被用來蒸餾雅馬邑;九月採收,從十一月到明年五月是蒸餾期。

蒸餾工作: Armagnacs Legrand擁有2座製造於20世紀初期的傳統Alambic Armagnacais蒸餾爐。此雅馬邑酒廠所生產的雅馬邑只經過一次蒸餾,蒸餾出來的酒精還不能算是成品,必須陳年至少三年,才能以雅馬邑名稱裝瓶販售,當地人稱之為「生命之水」(eau de vie),酒精度只有52%到60%之間。

    蒸餾工作從早到晚不間斷,一直從九月、十二月,一直到隔年五月結束,Alambic蒸餾爐一直以來採用最傳統的方式,只使用木柴而不用瓦斯當燃料,這種煮沸方式,必須人工24小時在蒸餾廠輪班,因採用人工製造的方式,使得雅馬邑與一般坊間用電腦控制製造出來的白蘭地,而更顯的與眾不同。

陳年工作: Armagnacs Legrand有四個以上不同的酒窖來存放Armagnacs酒桶。而這些酒桶的容量約350公升,以Gasconny的橡木所製造(這種橡木可以讓Armagnacs產生特殊的香氣),而每個酒窖裡的Armagnacs都有所不同: 1號酒窖:只存放去年蒸餾的Armagnacs 2號酒窖:蒸餾二到十年的Armagnacs(每個橡木桶裡都是單一年份,沒有調和) 3號酒窖:蒸餾十年以上的Armagnacs 4號酒窖:非常老年份的Armagnacs(至少已蒸餾60年以上,存放在一個大玻璃瓶中,稱之為「Dame Jeanne」,而4號酒窖也被稱為「天堂」。 Armagnac Baron Legrand提供從1888年至1994年單一年份的Armagnac,不做調和。

裝瓶: 每個年份依照客戶需求進行裝瓶。不使用自動化設備,而採人工裝瓶。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