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伏特加 > 俄羅斯 > 格蘭馬赫酒廠 Green Mark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格蘭馬赫酒廠 Green Mark
品牌故事
格蘭馬赫酒廠 Green Mark品牌故事
伏特加是俄羅斯的國酒,也是國寶。學者們一般認為伏特加是在八至九世紀間在俄羅斯開始生產的。直到1893年,當時俄羅斯帝國的沙皇有鑑於伏特加品質參差不齊,是以下令元素週期表的發明人,也是當時的度量衡局局長,門捷列夫,訂定伏特加生產的標準。依照當時門捷列夫所定,最適當的伏特加酒精濃度為38%。飲用超過38%會有火燒的感覺,所以也被稱為燒酒。但是當時為了方便稅務計算,雖然制定了38%的規則,但還是進位成40%來計算。沙皇規定,所有伏特加必須通國該標準,才可生產。
green-mark_1.jpg

但在1917年,俄國革命爆發,蘇聯成立,當時的政府在穩定了政局後的第三年,成立了Glavspirttrest,也就是國家產品品質控管局。在當時所有的伏特加製程及產品都受到該單位嚴格的監督和審查,唯有在通過聯邦政府的檢驗後,方得授以格蘭馬赫標章,也是當時所有產品品質保證的最高榮譽。

1991年蘇聯解體後,對於伏特加的製造又開始百家爭鳴,許多當時Glavspirttrest所制定的酒譜和技術漸漸地因為時間而被人淡忘。於是為了紀念優良的傳統以及歷史,後來的俄羅斯國營公司,俄羅斯酒業,成立了格蘭馬赫品牌,為了重現當年的伏特加原汁原味,特別找了在1920年代製作過,或喝過當時的伏特加的國民,參與格蘭馬赫品牌的建立。

在英國,一個“shot”在法律裡明文規定,只能是25ml或35ml。為了方便計算,格蘭馬赫推出了700ml裝瓶。而歐盟也在2008年通過,唯有使用小麥或是馬鈴薯為原料蒸餾,而且酒精濃度不得低於37.5%的,才能稱為伏特加。製程中添加了其他原料的,如葡萄滓等,都必須清楚標示除了小麥或馬鈴薯外,添加了的其他原料。

2004年,格蘭馬赫獲EFFIE Brand of the Year 艾美獎 年度最佳品牌;2005年,Drinks International Millionaires Club 國際飲品百萬俱樂部 年度成長率 285%;2006年至今,格蘭馬赫為俄羅斯全國銷售第一名/ 全世界銷售排行前五名伏特加。
green-mark_2.jpg

誠實可靠的品牌精神
格蘭馬赫的產品就像其品牌精神一樣,忠於最傳統的堅持,給人們最真實的俄羅斯體驗。格蘭馬赫也許不是光芒四射的迷茫,更不是高不可攀的奢華,但會是真摯的溫暖與感動。

1. 連續蒸餾
選自俄國中部沃爾加區(Volga Region)的單一種小麥,經過連續蒸餾精釀後,產生的”Luxe”,即為伏特加的基底。
2. “水”的準備工作
用來調配伏特加的水來自有300公尺深的自然湧泉。經過長久歲月淬鍊出來的泉水,在淨化的過程中天然的鹽及礦物質也會添入,使得“水”的角色更為重要。
3. 如虎添翼
在這裡使用”流入”(Stream)技術將蒸餾出的Luxe和泉水混合,最後在不鏽鋼桶中靜置三天,以求兩者完美融合。
4. 精銀過濾
混合好的酒液需要先經過三道過濾程序,分別是第一次使用精煤(Charcoal)過濾,第二、及第三次使用銀(Silver)過濾,以求得清澈口感。
5. 休息
過濾後的成品會在休息容器中等待,休息過後的口感會更柔軟,氣味也更均衡。
6. 研磨拋光過濾
在裝瓶前會再進行最後一次過濾,確保無論多麼微小地沉澱或溶解在液體中的物質都被去除,讓最後的伏特加產品透明地閃亮。.
7. 裝瓶
將伏特加產品裝入修長的瓶身,每一瓶都附有專屬的身份號碼及蓋上沿自1920年代的瓶蓋。
 
銷售成績
自從2005年起便穩坐在伏特加的故鄉-俄羅斯的銷售冠軍寶座。更自2008年搶入世界伏特加銷售前三強,並持續成長,直至2013年已經突破一千萬箱銷售大關。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