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伏特加 > 波蘭 > 滋布洛卡酒廠 Zubrowka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滋布洛卡酒廠 Zubrowka
品牌故事
滋布洛卡酒廠 Zubrowka品牌故事
“傳統伏特加”中,最出類拔萃的,是一個叫做“野牛草伏特加”(Zubrowka Bison Brand Vodka)的品牌。來自波蘭的Zubrowka Bison Brand Vodka伏特加,產品釀製最早要追溯到14世紀,是波蘭與東歐地區最受歡迎的伏特加產品,目前行銷全世界50多個國家。它以黑麥粒釀製而成,最特別的,是利用獨一無二的、波蘭原產特有的野牛草來調味。
07130431.jpg
它的產品設計更具吸引力,每一瓶野牛草伏特加里面都有一根野牛草。由於野牛的波蘭文叫做“zubr”,因此,這種伏特加就叫做“Zubrowka”。野牛草伏特加的外觀呈現出淡淡的綠色色澤,與其他的伏特加不太一樣,而且酒精成分達40%。之所以會呈現淡綠色澤,是因為野牛草浸泡在裡面的緣故。

英國作家毛姆(W.Somerset Maugham)形容其有著春草夏花般的鮮甜馥郁,月下聆音般柔軟舒適的味覺體驗。 “野牛草”是一種帶有甜味的草,僅生長於波蘭東部的Bialowieska森林,當地的東歐野牛以此為食。這種野牛被人們視為一種代表皇室的尊貴動物,體型龐大,外形雄偉。

或許是因為野牛所具有的這些特徵,讓人們不自覺地將野牛草伏特加與之聯繫在一起。雖然有些人認為這是一種皇室酒,但也有一些人認為它帶有一種浪漫的感覺。英國小說家毛姆的小說《刀鋒》裡面的一段描述:書中人物伊莎貝爾說,“它,聞起來像剛收割的稻草,像春天的花,如麝香草與熏衣草,飲之溫潤,令人愉悅,就好像在月光底下聆聽音樂般美妙”。

聽起來如同置身天堂,不是嗎?書中另外一個人物蘇菲,則如此描述其顏色:“淡綠的顏色,就像偶然可見的白玫瑰花的心。”電影《蘇州河》中屢屢出現此物:一瓶子淺綠黃色湯液,一株草莖搖曳其中。與正統純淨的俄產伏特加有別,Zubrowka屬於沒有經過過濾的調味伏特加,其質感通透,有著草本的甜香,以及少許迷幻和若有若無。

此外,野牛草伏特加酒的浪漫,也體現在一個事實上,有些人認為野牛草具有催情的效果。會有這樣的聯想,或許是因為歐洲野牛由於長期食用野牛草,讓原本已經瀕臨滅絕的物種後來卻繁衍不絕。不管它的吸引力從何而來,野牛草伏特加酒無論在波蘭或全世界,都是最暢銷的伏特加之一,不過,也因為如此,埋下了銷售權爭奪戰的種子。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