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香檳.氣泡 > 法國 > 米歇爾弗內酒莊 Michel Fonn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米歇爾弗內酒莊 Michel Fonne
品牌故事
米歇爾弗內酒莊 Michel Fonne 品牌故事
 
          village-alsace-route-vins.jpg
酒莊沿革與風土

從羅馬帝國以來, 阿爾薩斯地區憑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土壤有了最適合釀酒的葡萄,數百年來,位於Bennwihr這地塊上的Barth Rene/Fonne家族已成了阿爾薩斯傳統酒業的一部分。

從中世紀開始,阿爾薩斯的酒流傳在整個歐洲,Bennwihr以及其他令人垂涎的優質葡萄園,一代又一代的傳承,從Horbourg lords領主,Wurtemberg counts 伯爵,Strasbourg bishops主教,到Ribeaupierre lords 領主,經過法國大革命,這土地終於屬於人民且繼續維持著釀酒的傳統文化。  

坐落在德法之間,阿爾薩斯曾扮演了近代歐洲的中央舞台,領略社會及政治的動盪,譬如說,二次大戰結束於此,而Bennwihr也遭受到無名戰役Clomar Pocket的摧毀;戰後,由阿爾薩斯著名的建築師Gustave Stoskopf將之從二次大戰的廢墟中重建並且復興了阿爾薩斯的酒業,這就是現任Domain Barth Rene莊主(Michel的舅舅)的祖父。

酒莊的土地與品種

酒莊所擁有的葡萄園總計共12公頃(約為30畝),種植了阿爾薩斯法定的七種釀酒葡萄 – Sylvaner西萬尼,Pinot Blanc白皮諾,Riesling麗絲玲(雷司令),Pinot Gris灰皮諾,Pinot Noir黑皮諾,Muscat蜜絲卡(麝香),Gewurztraminer格烏茲塔明娜(瓊瑤漿)。

所有種植面積的百分之十是用來生產阿爾薩斯最頂級的氣泡酒 Cremant  d’Alsace,這是以Pinot Noir及Pinot Blanc二種葡萄以香檳法來釀製的。

釀酒師

Michel Fonne跟隨著祖先的腳步在Dijon及Damery研讀釀酒學。在他學到香檳法後,終於可以傳承祖先的Cremant d’Alsace。在美國加州Alexander Valley的Haffrer Vineyards學徒生涯後,1989年回到阿爾薩斯接替舅舅管理Barth Rene及釀酒至今。 

在1997年,他獲得了父親Henri Fonne的葡萄園,並將之與Barth Rene合併,並將名稱改為Domaine Michel Fonne。現在酒莊有兩大品牌,一是Barth Rene,另一是Michel Fonne。

Michel代表Domain Michel Fonne加入著名的St。 Etienne會議,這是個致力於推廣和享受阿爾薩斯酒與文化的組織。同時他也曾擔任阿爾薩斯酒類公會的副主席,並參加許多當地其他的酒類與文化組織。

Michel經常被要求演講有關於”酒與健康”,”酒與地區”,“酒與乳酪”等議題。近年來他經常為酒莊的粉絲舉辦學術性的品評會。

理念與精神

Tyflo Promoting Sustainable Viticulture 自然生態可持續的葡萄栽種是Michel對葡萄園的信仰。

Tyflo是一種盲走小蟲Typhlodromus pyn的暱稱,牠是螨蟲的天然捕食者,這代表了要用天然的方法來對抗葡萄寄生蟲與疾病的決心,也是對葡萄生長友善的種植技術。

Michel:我們不是繼承了祖先的葡萄園,而是向子孫借來的,優質的葡萄酒只能產生在良好被保護的環境裡,為了達成我們的野心,我們強調葡萄與周圍環境的平衡生態,Tyflo成員小心地培育種植技術。

我們的座右銘是,在做之前要先想清楚。每個成員會盡其所能地增加對葡萄園周圍氣候的知識與認知,我們希望能保存土壤,水源,空氣和土地;並且經過所有成員的同意來修正技術指導資訊。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