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香檳.氣泡 > 葡萄牙 > 聖羅倫山酒莊 Colinas de Sao Lourenco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聖羅倫山酒莊 Colinas de Sao Lourenco
品牌故事
聖羅倫山酒莊 Colinas de Sao Lourenco品牌故事
Quinta-Colinas_20181129_1.jpg

聖羅倫山酒莊(Colinas de Sao Lourenco)位於百拉達法定產區(Bairrada DOC),其屬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北部,地處著名的杜奧(Dao)產區西部,瀕臨大西洋,以出產色澤深紅、酸度較高、結構精良、口感柔順的紅葡萄酒著稱。

百拉達地區的釀酒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0世紀,當時,百拉達地區剛剛脫離北非摩爾人統治,獲得獨立。
 
Quinta-Colinas_20181129_2.jpg

17世紀時,波特酒(Port)非常受英國人的歡迎,為了迎合龐大的市場,且因靠近波特酒產區,百拉達地區出產的葡萄酒便用來同杜羅河(Douro)產區的葡萄酒調配混釀,用於製作波特酒。1979年,百拉達產區成為葡萄牙一個獨立的法定產區。

百拉達產區屬典型的大西洋氣候,受到大西洋暖流的影響,冬季溫和多雨,夏季涼爽。百拉達地區多山,但是這裡的葡萄園大多零星的分布在較為平坦的地區。產區的土壤分為兩大類:黏土-石灰土和砂石土,不同的土壤造就出不同風格的葡萄酒。
 
Quinta-Colinas_20181129_3.jpg

近年來,百拉達地區還引進了國產杜利嘉(Touriga Nacional)和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等國際紅葡萄品種與巴加混釀。

除了紅葡萄酒,百拉達產區還出產頗具特色的白葡萄酒。其釀製出的葡萄酒芳香四溢,帶有異域水果的風味。

百拉達起泡酒和香檳在風格上有許多相似之處,多為乾型,酸爽清脆,十分平衡,氣泡細膩,帶有礦物風味,口感順滑。其香氣多樣複雜,帶有微微的花香,以及石膏、烤麵包、橙子、陳皮、草本植物和蜂蜜的氣息。

百拉達地區最有名的美食便是烤乳豬(Leitao)。唇齒留香的烤乳豬搭配當地出產的美酒是絕佳享受。百拉達出產的葡萄酒大多酸度偏高,能解烤乳豬帶來的油膩感。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