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香檳.氣泡 > 法國 > 馬特爾香檳集團 G.H. Martel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馬特爾香檳集團 G.H. Martel
品牌故事
馬特爾香檳集團 G.H. Martel品牌故事
【引領香檳產業的家族集團】 G.H. Martel集團隸屬於Rapeneau家族,距今已成立約150年。在香檳區坐擁面積900公頃的葡萄園及一座建於西元2世紀且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酒窖,現在是香檳博物館。年產量超過一千萬瓶的成績使G.H. Martel在香檳產業中名列全球第六大集團,同時也是規模最大的家族香檳集團。
 
G.H. Martel & C°起初由Gustav Heinrich Martel創立於1869年;到了1894年由Tabourin家族掌權,集團在此時才經營出名聲。1979年,Tabourin家族最後一代繼承者André Tabourin過世,因無後繼之人而引發繼承糾紛,最後由Ernest Rapeneau家族脫穎而出成為新任執掌者,並決心引領G.H. Martel & C°成為香檳產業的先鋒。
 
Rapeneau家族五代皆參與香檳釀造,現任首席釀酒師Christophe Rapeneau擁有30多年香檳及葡萄酒的釀造經驗,要將他的個性作比喻的話,就如同釀造香檳最主要的三個葡萄品種—Pinot Noir、Pinot Meunier和Chardonnay。

首先是Pinot Noir的結構,身為首席釀酒師的他具備良好的組織能力,能夠有效率的管理各個階層的員工;其次是Pinot Meunier的活潑氣息,為葡萄園奉獻一生的他總是思考著如何改善其條件,不斷給予葡萄園新氣象;最後是Chardonnay的精細,釀酒經驗豐富的他早已成為香檳界的指標人物之一,更在《法國葡萄酒月刊》中獲選為葡萄酒界200大人物,排名第159位。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