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清酒.燒酎 > 日本 > 辰馬本家酒造 Tatsuuma Honk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辰馬本家酒造 Tatsuuma Honke
品牌故事
辰馬本家酒造 Tatsuuma Honke品牌故事
辰馬本家株式會社--主要品牌 白鹿
  • 白鹿的由來
白鹿之名是從祈望長生的中國神仙思想中而來。傳說在唐代,玄宗皇帝繼位之時,一頭白鹿誤闖入宮中的芙蓉園,仙人王旻看出這是一頭千年白鹿。仔細察看後,發現鹿角根部有一枚刻有「宜春苑中之白鹿」的銅牌。

玄宗皇帝認為這是祥瑞之兆,大為歡喜,並把這頭白鹿嬌養了起來。之後,明代詩人瞿佑在傳唱這段佳話的詩中也有寫到「長生自得千年壽」一句。白鹿的品牌也是根據這個吉祥的傳說而來。這個品牌在350多年前就蘊含了大自然的生命氣息,日常生活的愉悅和對長壽的祈願。
 
Hey-Song_2011_0519.jpg
 
  • 有著當地風土氣息的白鹿清酒
古往今來,支持白鹿清酒釀造的是西宮當地富饒的風土。冬天,從六甲山吹下來的寒風「六甲山風」,在無法進行溫度調節的時代,實現了細膩的清酒釀造。大海,讓西宮成為了當時向一大消費都是江戶運送「下行酒」的運輸門戶港口。

孕育了白鹿的「宮水」,350多年不變,清澈的流淌著。白鹿一邊和清酒釀造基本的米、水、風這樣的自然元素對話,一邊累積傳統和創造,孕育出能讓大眾享受的美酒,祈願長生的美酒。一如既往,今後如是。
 
  • 西宮的水 宮水 用大地孕育出的清洌甘美的水
日本清酒當中水是關鍵。有好水的地方就有好酒。六甲山中多處的地下水,當中三條水脈交匯在一起,再通過多重重疊的地層,正是為清酒釀造孕育而成的清澈水源。白鹿的所在地,很久以前還是一片海洋。

地下水至今能因為潮汐潮落而連綿不絕的流動,持續保持著沒有沉澱的清澈。初代辰屋吉左衛門和這種奇蹟之水相遇後便開始了清酒的釀造。被充滿神秘的大地守護了350多年,「白鹿」作為和宮水有著深厚淵源的清酒莊,一如既往的釀造著清澈美酒。 
 
Hey-Song_2011_0519_1.jpg
 
  • 兵庫縣的白色寶石 山田錦 用六甲山的水土和陽光所栽培的酒米
位於六甲山脈北側的三木市吉川町(舊時叫做美囊郡),是被譽為最高級酒米「山田錦」的發祥地。日本書記中有相關記載,是從古時流傳下來的優良米產地。在粘土質的大地上由積蓄的沙粒和火山灰的堆積所形成的豐饒土地。

崎嶇的山峰和山谷造就了稻田所產生的晝夜溫度差,是具被培育優質米條件的土地。還有意欲高揚的種米農家。「白鹿」在山田錦誕生之前就已經和當地的農家有著供求的關係。釀造清酒的藏人與農家的牽絆也是白鹿的傳統之一。

現今,白鹿的山田錦栽培田仍在富饒的,美囊川流域栽培。受到土和水,還有陽光的恩惠,造酒人和農家攜手培育出黃金色的稻穗,證明了自然的力量和美酒的密不可分。
 
Hey-Song_2011_0519_2.jpg
 
  • 傳承下來的釀酒之心
白鹿品牌創立於1662年(日本年號的寬文2年)。在德川四代將軍德川家綱就任之時,初代辰屋(辰馬家當時的屋號,相當魚現代的商標)的當家吉左衛門在當地方發現了天下獨一無二的西宮名水,繼而開始了清酒釀造事業。

之後的350多年,供水仍在流淌,山田錦每年都在收穫,丹波杜氏也不斷的孕育著清酒。傾聽生命的聲音,面對自然的神秘,白鹿的清酒釀造一如既往。杜氏釀酒師是釀酒的最高責任者,在將經驗和多樣的技術傳授給所有年輕釀酒人的同時,也在追求釀酒的極致。

在悠久的歷史當中所繼承下來的是對清酒釀造的率真情感和熱情,還有真材實料的釀造技術。在大多清酒莊的清酒釀造都已經實行自動化的現代,白鹿仍然保留了手工釀造的工藝,將這種技術手把手的傳授給年輕一代的釀酒人。

重視傳統的同時也不忘隨時創新。展望可以流傳給後世的清酒釀造,用一顆向酒神祈望的赤誠之心,孕育著白鹿的清酒。
 
Hey-Song_2011_0519_3.jpg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