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清酒.燒酎 > 日本 > 高木酒造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高木酒造
品牌故事
高木酒造品牌故事
自高知市往東25km,匯集得天獨厚海・山・川的恩賜,並曾為日本全國最小的市町-赤岡町-有一間名為「豐能梅」的酒藏。

自創業以來130年以上,都堅持古法小量手製精釀。1994年高知縣內發生記錄性大龍捲暴風,但在高木酒造新築吟釀藏上方卻無端消失,加上當年正好新酒藏成功釀製出新吟釀酒等的佚事,因此有愛酒龍神棲息於酒藏這樣的傳說。

豐能梅果感濃郁可口為其特徵,而土佐金藏則與當地特產-鰹魚(生魚片)為絕佳搭檔,為一輕新爽快的辛口酒。

擁有超過四百年的歷史,來自日本山形縣的高木酒造。1993年,當時第十四代繼承人高木辰五郎當選了山形縣議會議員,且長年在酒造任職之杜氏因為年邁而退休。
 
GM_B20171206.jpg
日本十四代清酒品牌  圖右為高木酒造 - 高木顯統先生

因此第十五代繼承人高木顯統,便辭去工作返家,除了協助酒造庶務工作外並親自接任杜氏之職。隔年,其所初試啼聲之作品,在市場上獲得廣大好評,且受到眾多愛酒人士追捧,從而奠定了今日十四代之尊崇地位。
 
「十四代」之所以受到酒迷追捧,是因為高木酒造是現代清酒風格的開創先驅,早在20年前日本清酒市場還被淡麗辛口的風味所主導時,高木顯統就已經開始注重酒質在花果香氣與層次的表現,同時也非常注重清酒儲藏與運送的溫度。

「十四代」使用的酒米,除了包括常見的酒米之王山田錦、知名的愛山米,還有由高木酒造所培育,由美山錦與山酒四號培育出的「酒未来」,以及高木酒造獨有的「龍の落とし子(tatsunootoshigo)」等酒米,每一款作品皆為限量釀造、別具個人特色。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