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清酒.燒酎 > 日本 > 利守酒造 Toshimori Shuzo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利守酒造 Toshimori Shuzo
品牌故事
利守酒造 Toshimori Shuzo品牌故事

Toshimori-Shuzo_20190425_1.jpg

利守酒造於日本岡山縣赤磐當地生根已150年,自慶應4年(西元1868年)創業以來,始終堅持以地酒酒造之身分,使用古法釀製無數美酒,並堅持,只有以當地產米、當地水以及當地風土所精釀而成的酒,才可稱為「真 地酒」。

利守酒造雖不是很大的酒造,但依然堅持著,希望能對被稱為夢幻名米「雄町米」及當地農家盡一份棉薄之力,讓好的產品得以邁向復活之路,並進一步將其美味分享予日本全國的愛酒同好。

因此,利守酒造對於釀造用酒米及堅持承續傳統,釀製出讓人品味再三的日本酩酒這件事,一直不惜任何代價,以無數的熱情和堅持努力至今。而成功讓雄町米復活的幕後功臣,就是「酒一筋」。

回溯至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當時市面上所推出的日本酒,幾乎皆是以釀造酒精以及添加糖類等所製成的三増酒。所謂三增酒,是源自日本在二戰後米的短缺及分配制度,為了降低成本、提高產量,會將以糖蜜或番薯等原料多次蒸餾而成的釀造酒精加入日本酒裡,也會添加糖增加風味。

面對三增酒不斷增加的情況,利守酒造第四代藏主 利守忠義先生非常憂心,於是登高一呼,立下了「要做出真正的好酒」這樣的宏願。當時,利守忠義藏主所注目的酒米,即是蘊含米香、能釀製出濃郁好酒的奇幻之米 - 雄町米。

從現在的角度來看,雄町米已是享有日本全國知名度的酒造米。但在當時卻是非常難種植,幾乎是絶滅狀態,屬於相對弱勢的酒米。即使是以高品質雄町米產地而為人所知的赤磐當地,當時也幾乎沒有持續生產的農家。經過團隊不斷努力之下,栽種雄町米的農家逐漸增加,也順利以收成之米釀製出藏主所期望的好酒。

雖然由赤磐雄町米所釀製出的酒一筋,並非美麗纖細類的酒種,但其口感濃郁帶有強烈獨特感。而在極具個性的風味中,又帶有多層次的濃郁口感,是一系列能將雄町米的魅力全然發揮的日本酒。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