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首頁 > 討論廣場 > 中式烈酒討論區 > 金門酒廠戰酒黑金龍與38度白金平... 美酒新聞知識
切換至
討論主題:金門酒廠戰酒黑金龍與38度白金平安祈福紀念酒餐酒會
 
back
評價:+51-1
加入好友
發表時間
2019/07/14 14:07:41
帳號:chernch
【私人訊息】
 等級:教授
推薦:    發表數:507    回應數:1881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15 21:18:18    IP : 61.216.18.11
回應帳號:#發文暱稱# 
感謝P9、味丹公司與金門酒廠,在大三元酒樓辦理戰酒黑金龍與38度白金紀念酒的餐酒會,廖慶學擔任主持,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貫串全場,從金城廠廠長王偲名身上挖出了許多金門高梁酒的秘密,王廠長也樂於與大家分享金門高梁酒的釀造工藝,一場知識與味覺的饗宴。

今天主角是38度白金平安祈福紀念酒與戰酒黑金龍,還有一支神秘加碼酒,據說是從酒廠直接帶來的,味道如何?大夥連主持人都一直在問:可以續杯嗎?

38度白金與戰酒黑金龍這2支酒我都喝過,戰酒黑金龍依然是果香優雅迷人,38度白金平安祈福紀念酒則與幾個月前喝起來感覺不大一樣,穀糧飯味與麴香更濃郁了些,差幾個月就有差別,讓我對王廠長所說:「白金38度,放一年、二年、三年,喝起來都會不一樣!」更有期待了。

今晚連同冰鎮後的戰酒黑金龍,一共有4杯金門高梁酒,每一杯的香氣與口感表現都不大一樣,金門高梁酒與中菜的搭配怎麼搭配都好喝,但是今天就是能在4杯中找到比搭配更合適的金門高梁,精彩地演繹出高梁酒的變化。


38度白金平安祈福紀念酒,全部採用金寧場的酒灌裝而成,口感清甜帶滑順,有一點收澀感,穀飯香與麴香突出,尾韻有一點清涼爽口感與淡淡的花香。


戰酒黑金龍,有梨果、梅子、堅果、蜂蜜的香氣,口感醇順爽淨,帶來一種甜甜的奶油感,搭上微微的酸,優雅迷人。


今晚的2杯酒,後續上冰鎮戰酒黑金龍與加碼酒。


戰酒黑金龍


主持人廖慶學,幽默的主持風格,讓現場笑聲不斷。


王偲名廠長,詳細地介紹金酒的秘密,本人比螢幕帥氣,而且非常親切,對於白酒各項問題,知無不言。


介紹金酒的製酒流程.....(以下省略幾千字與照片)。喝酒開心最重要,細節就留在腦袋與資料庫中。從製程上可以看到金酒的製酒工藝真的很費功夫。(PS:據說金門酒廠從105年起都用糯性高梁在釀製高梁酒。)


38度白金平安祈福紀念酒的介紹,來自金寧廠的好味道。


戰酒黑金龍的介紹,王偲名廠長的力作。


神秘酒款,且賣個關子,酯香味濃,濃潤純滑,主持人廖慶學連喝了好幾杯。


誠意十足的伴手禮,2006年的白金龍。


今晚的菜色,鮮味珍味、味濃或淡,每一道菜都可以找到更適合的高梁酒搭配。
0人 推薦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