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葡萄酒知識 > 那些「重量級」的酒瓶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葡萄酒知識總覽  
Q:那些「重量級」的酒瓶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8/11/9
曾經嘗試抱起巨大的酒瓶嗎?跳脫了既有的印象與規律,霸氣十足的重量瓶闖進了汪洋般浩瀚的酒界,龐大的瓶身造型帶來視覺上的衝擊,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它的存在,也激起了酒饕想要挑戰大容量的企圖心;同時,滿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分享心態,重量瓶在聚會上出現,絕對是令全場注目的焦點與話題。
 
P9K_U20181109_5.jpg
重量級瓶裝  總是能霸住人們的視線

創造慢熟的陳醇空間
平常我們所看到的酒瓶,不論外型高矮胖瘦或些微的差距,一般都是700ml~750ml的標準容量。逛逛酒類專賣店時,偶爾也會看到各式各樣的重量瓶酒。令人好奇的是,如果換算成相同容量的標準瓶,這些重量瓶的酒款售價通常會貴上一些。
 
P9K_U20181109_2.jpg
超過一公升以上  為大容量瓶裝酒

一支酒瓶容量的大小,對於酒液的陳化或多或少都有影響,酒瓶越大,意味著需要更長的窖藏時間;酒瓶越小,意味著要盡快飲用完畢。

就葡萄酒而言,在陳年時會透過軟木塞揮發而耗損(Ullage),造成酒瓶中的水位高度降低、加速葡萄酒氧化,大尺寸的葡萄酒瓶因為酒量較多,降低了滲入空氣對葡萄酒的氧化比例。葡萄酒在大尺寸的酒瓶內可以減緩氧化的速度,保持葡萄酒的香氣與風味,因此在市場上深受投資、收藏家的喜愛。
 
P9K_U20181109_3.jpg
梅酒特殊大瓶裝  透著一股優雅韻味

霸氣酒瓶Hold住全場
目前,標準瓶仍然是消費主流,加上需求度及進口量有限,致使重量瓶在市場上並不多見;製造出大於標準酒瓶好幾倍的重量瓶,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空間來生產,受限於體積龐大、包裝材及運輸不便、銷量少等因素,也會反映在價格上。

此外,大容量的香檳與氣泡酒在瓶內所形成的氣體壓力,遠比標準瓶還要來得大,在
製造酒瓶時必須加強玻璃瓶壁的厚度,連帶使得生產運銷成本提高。
 
P9K_U20181109_4.jpg
紅酒在大尺寸酒瓶內可以減緩氧化的速度
重量級瓶身更顯日本清酒獨有的豐盈魅力

限量的生產、超大的容量,重量級瓶裝帶來不同凡響的飲酒新體驗,無論在視覺或是味覺上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欣賞市面上常見的大瓶裝威士忌奢華貴氣,琥珀色酒液在瓶中霸氣流淌;清酒與梅酒透著一股優雅韻味,重量級的瓶身更顯日本酒獨有的豐盈魅力;開啟巨瓶裝葡萄酒的瞬間,為品酩生活增添無盡的想像及趣味性。

感謝圖片提供:橡木桶洋酒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