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2018 Vinex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310 / 2373
2018 Vinexpo Hong Kong 參展廠商多達1400家
發布日期:2018/5/16
2018年Vinexpo Hong Kong將於5月29至31日舉行,地點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今年將歡慶20周年的香港Vinexpo葡萄酒和烈酒大展,一向是香港商展的重頭戲,並使這個世界級都市成為遠東地區的葡萄酒貿易重鎮。
 
Vinexpo_20180516_2.jpg
2018 Vinexpo Hong Kong 將於5/29~5/31舉行
來自30多國的1,400家廠商共襄盛舉

本屆將有來自30多國的1,400家廠商參展,比上屆2016年成長了7.5 %;此外,大會安排為期三日的 「Vinexpo學院(Vinexpo Academy)」活動,提供專業座談、品酒和大師課程,邀請全球重量級葡萄酒職人及亞太地區專業買家共襄盛舉。

澳洲作為今年展會的主題國家,展期的每一天都規劃了不同的活動主題,包含:澳洲黑皮諾(Pinot Noir)風味瑪格麗特河產區的夏多內品種酒(Margaret River Chardonnay)、澳洲第一家族聯合酒莊協會(AFFW)品酒會、奔富(Penfolds)頂級白酒發表會和澳洲葡萄酒風土主題座談會等。
 
Vinexpo_20180516_3.jpg
香港 Vinexpo 活動豐富 除了各國葡萄酒展會
亦提供各項專業座談、品酒和大師課程

智利也將展出最具特色的當地酒款,並由桑雅(Seña)、阿帕塔(Clos Apalta)與今年同樣慶祝20周年的愛馬維瑪(Viña Almaviva)酒莊推出大師講座。
 
而義大利同樣為本屆展覽設計了系列活動,不僅有瓦坡裡切拉(Valpolicella)產區葡萄酒50周年巡迴展,2015年份的托斯卡尼紅酒Solaia全球首場發表會,也將邀請到知名葡萄酒鑑賞家James Suckling與會。

除此之外,還有義大利紅蝦(Gambero Rosso)餐飲指南舉辦的活動,包括:三杯獎期酒(Bicchieri‘en primeur’)品飲會,與以普羅塞柯氣泡酒(Prosecco)為題的Debra Meiburg MW葡萄酒大師課程。
 
Vinexpo_20180516_4.jpg
在品飲會中 參與者將有機會與葡萄酒專家學習交流

法國是中國市場全球最大的出口國,自然也是今年Vinexpo展覽的要角。波爾多特級葡萄酒莊聯盟(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將特別展出2015年份酒款;而拉格拉夫列級酒莊(Graves Crus Classés)以及聖愛美濃列級酒莊(St Emilion Grands Crus Classés)也將舉行品酒會。

此外,侍酒大師Yang Lu將在主題講座中揭開勃艮地氣候風土(climate)的神秘面紗,他的同事Sarah Heller MW則將介紹隆河谷地區的不同風土。
 
Vinexpo_20180516_5.jpg
今年香港Vinexpo首次舉辦有機葡萄酒特展
屆時將陳列來自世界61家生產商經過認證的有機葡萄酒

5月30日是全球歌海娜日(Grenache Day),大會將特別介紹這個來自西班牙的葡萄品種,並透過講座和品酒會介紹法國、澳洲、西班牙和美國的歌海娜葡萄酒。

依照慣例,Vinexpo將在展期第一天舉辦中國市場研討會,盤點中國市場現況;大會邀請到的與談專家,將預測產業的未來趨勢,揭示中國如何在2021年成為繼美國之後的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消費市場。

而Vinexpo Hong Kong今年將首次舉辦「WOW!」–有機葡萄酒特展,這個由Vinexpo發起的活動首屆在2017年波爾多舉行,目的是推廣全球有機栽種和使用生物動力農法的葡萄酒及烈酒。「WOW!」展區將陳列來自世界61個有共同理念的生產商、經過嚴格認證的有機葡萄酒。

今年展覽,參加者也有機會在挑戰活動上,與全球最佳侍酒師Paolo Basso練習盲飲技巧,獲勝者可獲得一瓶2007年份的瑪格南Bollinger Grande香檳酒。豐富精采的展覽與活動,歡迎前往參與,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賓三得利宣布北美新總裁Carlo Coppola上任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