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ghtgh
ghf(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ghtgh的家 > 救不救伊朗?韓..
美酒 知識 討論
救不救伊朗?韓國為難了,這回魯哈尼恐怕求錯了對象
作者:ghtgh, 發表日期:2020/3/25

日前,美國主動提出願意提供藥物幫助伊朗抗擊疫情,但被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拒絕了。在哈梅內伊看來,美國是想藉助疫情來推翻伊朗政權,簡直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更何況,美國自身也面臨著醫療物資短缺的問題,他怎麼幫助伊朗呢?

因此拒絕美國援助合情合理,問題是伊朗疫情仍然十分嚴峻,僅憑伊朗自身還是無法消除病毒的,所以還得尋求國際社會的幫助,這不,伊朗就向韓國發出了求援信號,但韓國的回應讓伊朗失望了。

救不救伊朗? 韓國為難了,這回魯哈尼恐怕求錯了對象

 

據觀察者網消息,當地時間3月23日,韓國外交部就伊朗總統魯哈尼致函韓國總統文在寅,請求韓國提供病毒檢測試劑一事回應稱,韓國正在研究對伊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方案。不過在沒有得到美國確認的情況下,韓國對伊朗的請求"感到為難"。

伊朗這一次向韓國求助病毒檢測試劑,是因為韓國生產的試劑盒特別多。韓國總統府17日表示,向阿聯酋緊急出口5.1萬個病毒檢測試劑盒。目前已有17個國家通過政府渠道請求韓國供貨,可見韓國有能力製造病毒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檢測試劑盒,同時也說明韓國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不然不會大規模對外銷售試劑盒的。

但面對伊朗時,韓國卻感到了為難,原因就是害怕美國干擾,如果沒有得到美國的指示,就擅自對伊朗出口試劑盒,是要遭受懲罰的。此前伊朗已經明確拒絕美國援助了,這時候韓國忽然向伊朗提供試劑盒,顯然會被美國視為叛徒,屆時惹得特朗普雷霆大發,對韓國進行經濟制裁,屆時文在寅恐怕得不償失啊。

救不救伊朗? 韓國為難了,這回魯哈尼恐怕求錯了對象

 

畢竟,現在美國國內疫情也十分嚴峻,醫療資源十分緊張,特朗普政府一邊自救的同時還向國際社會求助,韓國作為盟友本應該向美國供貨才是,可是韓國並沒有,可能是考慮到此前美國索要50億美元的保護費,導致韓國懷恨在心,沒有給美國提供幫助。

韓國現在是左右為難。向美國提供試劑盒吧,害怕得不到任何感謝,反而惹一身騷,畢竟美國可是出了名的忘恩負義,他要求韓國的保護費一點都不打折扣。拒絕伊朗吧,就錯過為了伊朗提供試劑盒吧,一個揚名立萬的好機會了。畢竟俄羅斯這樣的大國都向意大利提供援助,就連古巴這種窮國也在幫助委內瑞拉等國抗擊疫情,相比之下,韓國作為已經控制疫情的發達國家還置身事外實在說不過去。

救不救伊朗? 韓國為難了,這回魯哈尼恐怕求錯了對象

 

然而由於韓國已經失去了自主權,對於自己的每一個行動都要請示美國。因為不敢反抗美國,美軍就敢明目張膽的部署薩德系統,在韓國土地上為非作歹,無視韓國的人權和利益。由此可見,韓國並不能抓住任何機會擺脫美國依賴,伊朗可算是求錯對象了。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