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酒有
 談談收藏...
 回顧品酒文感想
 融合
 藍幕月 雪地星
 酒酒如色 ..色如酒
 品茗簡記
 說茶-良久梨山茶
 生活-喝茶
 說茶-福壽梨山茶
 說茶-華岡梨山茶
 cessna
 Dreamfis
 melissa
 P.O
 Viv
 一大
 人民幣
 大樹玉荷包
 林老大
 阿卡
 晉陽
 御茗屋
 麥克.
 敦敦
 菜園
 頑皮豹
 櫻桃王(p9提醒 此為問題帳號)
生活如品酒(11)
喝'茶 說茶(8)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酒有的家 > 喝酒,挑酒
美酒 知識 討論
喝酒,挑酒
作者:酒有, 發表日期:2009/8/8

- 喝酒,挑酒 -

 

酒的品牌琳琅滿目及類別多樣,如何挑一支自己喜歡的酒呢 ?

 

通常我挑酒的選擇,沒有試喝的情況下:

 

1)      酒標設計 - 通常一瓶酒的等級或特色,會在酒標上呈現,包裝的用心程度往往隱含酒的層級。

2)      酒色 - 透明包裝下,酒的顏色會告訴你,它會有多好喝及年份。這裡指沒有看到年份及包裝酒標而言。

3)      酒價 - 酒愈好價越高,這是常理所以不用多加敘述。

 

而自己喜歡的酒,有時不是比較下挑選,而是當下的視覺及身覺。

則喝酒、挑酒都是情境下的產物,理性與感性的作用。

 

生活亦是如此 !!



回應列表:
tzayyuan / 菜園 2009/10/26 下午 04:12:09
昨晚試了格蘭菲迪12年,清新的花果香氣中,混合著溫暖的麥香和一點煙燻味、皮革味,果香中有類似青蘋果、梨子、檸檬似的酸香氣,入口後,這股酸意亦明顯可以在舌週感受到。以它的不到七百元的價位來講,實是意外的好喝。
之後又喝了價格數倍的高原騎士25年,香、味都更深沉而複雜,酒體也更醇厚。
格蘭菲迪12年這支酒,或許很多威士忌老手是不屑一顧的。但我卻很喜歡,喜歡它的清新、平順、易於親近。也喜歡它的便宜。
於我而言,找酒選酒,最終還是只能靠實際品飲經驗決定啊!
EndQ1123 / 酒有 2009/10/26 下午 04:54:48
我是外行人的眼光~~

菜園說的極是,實際品飲遠過於目色~~

如同人的品行~~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