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荒神
 酒網2014
 酒網2013
 剛好
 訟金酒
 酒熱
 酒之中庸
 現今酒.名牌酒.真好酒.選好酒
 哪個時候的酒最好.
 時事名言
 酒網2012
 Charlie-W
 小典
 立家
 安平豪酒漢
 張經理
 無為
 頑皮豹
 橋之壩
撈叨(4)
茶(8)
陳放(1)
名言(7)
藥酒(1)
玩酒(5)
時事(1)
詩(8)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荒神的家 > 增值的金酒
美酒 知識 討論
增值的金酒
作者:荒神, 發表日期:2011/10/19

        一說到中式烈酒的投資那就不得不說金酒,單並非全部的金酒都會增值,所以投資屯貨也要屯對,屯的有效率,經過一些時間的觀察和統計大致分析一下金酒整體來說增值最有淺力排名如下:

1. 家配酒系列:家配酒至少有十萬業務 ( 落籍金門人口 ) ,又有限量因素,像是三節家配,雖是濕缪、乾缪勾兌酒 . 不過到台灣售價卻遠高於號稱乾缪酒的白金龍。而其中又以不定期配售諸如建廠幾十周年、民國百年增值空間最高。其不只宣傳人員多、而且量少故飛躍式增值可期。

2. 員工贈酒系列:此系列稀有度高,不過擁有人少,無如家配酒之大量業務行銷,所以增值空間較不如配售酒。

3. 限量酒系列:一般又分總限量及比例限量兩部分。總量限量以限量幾瓶來說,諸如:金箔酒 . 。此部份數量一經售鑿,價格立即翻漲,不過較忌諱酒廠有追增數量的問題,如有追增數量的話等待翻漲的時間需較長,增值的空間會比較少一些。而比例限量是以總發行比例來做計算,諸如:陳年大麴。此部分發售數量是依總數量的一定比例販售,基本上無限定數量且持續販售,不過發行數量有限,有時有貨,有時無貨,不過會限購或需搭配其他產品購買。此部分增值空間需較長等待,如遇到改包裝或絕版的時候價格有一飛沖天之勢,如:黑金剛。

4. 紀念酒系列:紀念酒系列以限量為佳,而以節日限量為優 ( 諸如 823 紀念 . 國慶紀念 ) ,但如預牽涉到政治部分須注意,諸如:總統上任紀念酒,此部分因考慮到每個人對政黨好惡問題,反而有適得其反之問題須謹慎之。

5. 特殊風味酒款:此部分可遇不可求,而且是否上天堂或住套房則需自付責任,需眼光獨到者方能獲利。例如:所謂 86 年份人蔘味則為此類酒之翹楚。由被認為是不良品而退貨之醜小鴨,變成現在被瘋狂追尋之夢幻逸品。

不過整體來說以目前來說金酒仍為中式烈酒頭增值的頭號選擇。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