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首頁 > 討論廣場 > 威士忌討論區 > 葡萄牙航海家的浪漫,三種波特桶... 美酒新聞知識
切換至
討論主題:葡萄牙航海家的浪漫,三種波特桶的味覺珍藏
 
P9小編靜靜
評價:+0-0
加入好友
發表時間
2024/02/23 10:09:20
帳號:reporter6
【私人訊息】
 等級:教授
推薦:    發表數:662    回應數:442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26 18:07:16    IP : 114.34.3.128
回應帳號:#發文暱稱# 
泰斯卡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 -狂野探險家

#AD
燦亮飽滿的果香陽光,劃過煙燻的海潮,微微散發出甜美的焦香;迎面的風帶來強勁的海鹽氣息,夾雜著神秘的椰棗風味,如同揚帆的號角,點燃了品酩者對於探索味覺無限可能的執著。坐落於蘇格蘭斯凱島的海岸邊上,一年四季受到強勁的海風吹拂,造就泰斯卡酒款標誌性的鹽味、煙燻感、辛香料氣息,彷彿飲入大航海時代的冒險精神,舌尖有著強勁洋流在火山礁岩上濺起的浪花。

而每個品酩探險家都知道,當海洋威士忌遇上閃耀甜美的波特桶,便是難得一遇的至高味蕾寶藏。泰斯卡「狂野探險家」單一麥芽威士忌經過珍稀紅寶石、白色及茶色波特酒桶中過桶熟成,獨樹一格的巧妙桶序,在酒液經典的泰斯卡海島風格之外,更賦予葡萄香氣、椰棗甜味、與奶油口感,在洶湧的海洋風味中暈染一抹柔和優雅的甜,剛柔並濟、個性獨具的平衡感令人印象深刻。

如同陽光灑滿海面,飽滿而明亮的金色酒液在眼前閃耀。紅寶石、白色與茶色波特桶的白葡萄乾與椰棗香氣,隨著太陽升起,轉變為乾淨的海洋空氣、海鹽與沙丘的風味,以及一絲浸漬葡萄皮的葡萄酒香。隨著溫暖海潮親吻嘴唇,波特桶馥郁而圓潤的深色水果口感,伴著鮮奶油般的柔滑湧動入口;最後在味蕾上迸發出一波波鹹味、煙燻與香料的浪潮,再拉出綿長、辛辣、令人精神振奮的尾韻。加入一滴水之後,經典的泰斯卡風味會畫龍點睛地更加鮮明。

泰斯卡特有的海洋鹹香基調,加上波特桶陳後濃郁絲滑、甜美圓潤的鮮奶油水果,全方位的絕妙平衡感,讓此款限量原酒成為品酩饕客搭配海鮮料理的首選,無論是鮮鹹的生蠔、或者綿密醇甜的烏魚子,都能與這支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果香海洋調性合奏出最佳表現,互相疊搭出層次有致、特色鮮明的味蕾饗宴。

--

酒桶資訊:過桶熟成於白色、茶色及紅寶石波特桶
酒精濃度:59.7%  
建議售價:NT$3,900/ 700ml 

外觀:飽滿而明亮的金色。中等起泡,酒腳渾厚。

香氣:溫和、乾爽,靜置後散發出一點辛香味。前段為帶有白葡萄乾與椰棗的溼麥芽麵包香,接著水果乾的香味瞬間退去,變得更具有海洋氣息,伴隨著乾淨的海洋空氣、海鹽與沙丘味。湧現白堊岩的礦物調性,及一絲浸漬葡萄皮的葡萄酒香。最初僅有基調散發著一抹泥煤煙燻味,在加水之後,煙燻的香氣會變得更明顯。

酒體:中等至飽滿。

口感:奶油般絲滑口感帶來濃郁的味道,並能感受到淡淡的甜味和飽滿的水果味。很快地,風味變得非常鹹,再加上強烈的胡椒及火藥煙燻味。加水之後,風味的強度不減,更加凸顯鹹味。

尾韻:尾韻綿長、辛香,帶有泰斯卡招牌的辣椒味,令人聯想起四川花椒帶來的清涼口感。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本文內容涉及酒類產品促銷訊息,請勿轉發分享給未達法定購買年齡者]


 


1人 推薦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