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首頁 > 討論廣場 > 威士忌討論區 > 高地牧羊人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飲心... 美酒新聞知識
切換至
討論主題:高地牧羊人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飲心得分享
海雲
評價:+238-0
加入好友
發表時間
2024/02/06 00:16:52
帳號:seacloud
【私人訊息】
 等級:教授
推薦:    發表數:363    回應數:1157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29 19:15:18    IP : 42.74.76.98
回應帳號:#發文暱稱# 
高地牧羊人單一麥芽威士忌The Highland Shepherd Highland Single Malt Whisky品飲心得分享

20241月底,接獲友人寄來一瓶高地牧羊人單一麥芽威士忌」(The Highland Shepherd Highland Single Malt Whisky),由於月底公務繁忙,鮮有餘暇,時至2月初,方才有機會偷空品飲。高地牧羊人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The Highland Shepherd Highland Single Malt Whisky)這是一款個人未曾接觸過的威士忌品牌,上網搜尋一下這款酒的相關資訊,才了解到這瓶酒乃是為了向蘇格蘭傳統文化致敬,它紀念著高地牧羊人,在群山高地放牧牛羊,並分享威士忌美好。高地牧羊人酒廠位於蘇格蘭高地,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的威士忌釀造傳統,酒廠以古老的銅製蒸餾器和短時間發酵工藝聞名,高地牧羊人善用蘇格蘭大麥和山泉水,經過三桶(雪莉桶、紅酒桶、波本桶)過桶桶陳,展現豐富的風味,其非冷凝過濾的威士忌散發水果、堅果、越橘、紅糖、深色莓果、香草和橡木層次風味,口感經典平衡,令人陶醉。看到這些資訊,不免想起去年10月品飲的塔木嶺紅酒桶(西班牙格納希紅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不曉得這款酒的風味是否一樣甜美多汁、風味宜人呢?今晚就來開瓶試試單一麥芽威士忌與格納希紅酒桶的結合,會產出怎樣的體驗與驚喜吧!
一、品飲酒名:。
二、酒款基本資料:70CL,46% vol。
三、品飲杯型:ISO杯。
四、品飲方式:純飲(不搭配餐食,品飲前口腔已清潔,保持無雜味)
五、品飲紀錄:
(一)顏色C:介於紅木色及深赭色間。
(二)香氣N:注酒入杯,靜置數秒,舉杯近鼻,初始接觸,杯中酒精氣息略微衝鼻,但卻帶出鮮明甜美的杏桃果香撲鼻,香氣中還伴隨些新鮮橙皮的馨香與蜜李皮(蜜餞)的風味,數秒後,杯中香氣轉為熟成紅橙香甜風味,香甜過後,接續浮現香草、焦糖、麥芽糖與榛果香氣,香氣至中後段,風格再產生變化,香氣中充滿甜美多汁的櫻桃、紅色漿果風味與淡淡薑汁味道,待甜美多汁果香漸漸淡化後,香氣中會再產出白胡椒與橡木香氣,最後再以櫻桃、辛香料(胡椒)、木質香氣(橡木)與薑汁香氣的複合香氣做出結尾。
(三)品嘗T:舉杯啜飲,輕含一口酒液而不吞嚥,續翻舌輕攪,使酒液與口津混合。酒液初入口,可感受到微稠柔軟的酒體,並會在舌面與上顎黏膜產生微微刺激感,初始感觸口內還有點微微新鮮紅橙皮的馨香與新鮮多汁紅橙的甜美感,在刺激與甜美的交織下,呈現出一種反差,趁著酒液尚未吞嚥,續自鼻腔吸氣引入酒液混合,使酒香竄升至鼻腔中,細細感受鼻腔中的香氣,發現除了甜美紅橙之外,香氣中還能感受到太妃糖、榛果、白胡椒、橡木、熟成柑橘皮的風味。酒體吞嚥過喉入腹,醇順柔和,無灼熱感,後續會在口中近喉處,遺留些帶有櫻桃或紅橙風味的黑巧克力,整體感知有些類似櫻桃或紅橙口味的QQ軟糖香味。
(四)尾韻F:此酒尾韻中上,但風味清新、乾淨,並留存品嘗完紅色莓果(櫻桃)後淡淡微澀與甜美交織的果香,甜美漸淡後,會出現淡淡的花香與橡木香,感覺有些像乾燥脫粒後的玉米心(骨),再搭配甜美的果香,有些近似水蜜桃皮的香氣,待多汁甜美的香氣更淡後,整體風味又像似啃完果肉的近核果肉,甜度降低,但還有淡淡的莓果香,及增加些微的近核果肉感受(微微澀、苦、甜、香交織),有點像品嘗濃度不高的櫻桃黑巧克力後一段時間,口中所遺留的感受。
六、心得:此酒甜美多汁,口感醇厚,平衡度佳,香氣層次多元,又蘊含薑汁的馨香與微刺勁道,是一款很棒且具特色的普飲酒款,尤其前中段的雪莉與紅酒桶交織所展現的平衡、飽滿、多汁、香甜、馥郁與細緻的風味,到後段紅酒桶與波本桶的輪番上陣,猶如欣賞一場舞台劇,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人生體驗,但紅酒桶的戲份好像特別重,煞是有趣。且其與塔木嶺紅酒桶(西班牙格納希紅酒桶)雖然有些風味近似,但此款酒
口感柔和豐,酒體飽滿,酒精度較高(塔木嶺紅酒桶40% vol),其所呈現的柔軟酒體中蘊含微微勁道,加上微衝的酒精香氣,成功引導出香氣的傳遞與多元層次,再拉扯出尾韻的櫻桃黑巧克力風味,能與塔木嶺紅酒桶(西班牙格納希紅酒桶)做出很明確的區別,推薦有興趣的前輩們鑑賞與嘗試。



 














0人 推薦
Bobo-Meow
評價:+118-0
發表時間
2024/02/16 12:37:16
帳號:bobo_66
【私人訊息】
 等級:副教授
推薦:    發表數:267    回應數:1157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29 19:54:19    IP : 125.224.146.83
回應帳號:海雲(seacloud) 
0人 推薦
癡迷大摩人
評價:+15-0
發表時間
2024/02/22 08:51:50
帳號:x4762312001
【私人訊息】
 等級:博士
推薦:    發表數:7    回應數:203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29 09:02:41    IP : 175.98.144.194
回應帳號:海雲(seacloud) 
感謝分享,第一次見到
0人 推薦
只愛小酌
評價:+51-0
發表時間
2024/03/06 08:55:48
帳號:petter3a
【私人訊息】
 等級:教授
推薦:    發表數:2    回應數:1532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29 13:45:21    IP : 123.193.250.162
回應帳號:海雲(seacloud) 
好品飲文,謝謝分享~
0人 推薦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