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首頁 > 討論廣場 > 中式烈酒討論區 > 金門壽記粥麋老闆李浚稼侍母極孝... 美酒新聞知識
切換至
討論主題:金門壽記粥麋老闆李浚稼侍母極孝 獲全國孝行獎
 
brotheruyl
評價:+8-0
加入好友
發表時間
2020/08/17 22:04:50
帳號:brotheruyl
【私人訊息】
 等級:教授
推薦:    發表數:2219    回應數:888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27 22:45:21    IP : 180.217.150.227
回應帳號:#發文暱稱# 

金門壽記粥麋老闆李浚稼侍母極孝 獲全國孝行獎

 
全國孝行獎表揚今年首度移師金門舉辦,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五)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三)頒獎表揚金門的得獎者李浚稼(右四)。記者蔡家蓁/攝影
全國孝行獎表揚今年首度移師金門舉辦,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五)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三)頒獎表揚金門的得獎者李浚稼(右四)。記者蔡家蓁/攝影

說起金門廣東粥,不少人首推「壽記」廣東粥,但你知道,看起來相當酷的老闆李浚稼原來是位大孝子,他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甚至為了照顧母親辭去正職,近年來,他的母親因為跌倒與洗腎,身體不佳,他把屎把尿,將媽媽照顧的無微不至,獲得今年的「全國孝行獎」殊榮。李浚稼說,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媽媽照顧好。

 

全國孝行獎表揚今年首度移師金門舉辦,內政部長徐國勇與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都出席典禮,今年30位孝行楷模,從13歲到73歲都有。每位楷模守護家人的用心、親情互動都令人感動。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百善孝為先,孝行楷模陪伴家人的孝心孝行,發揮人性的真善美,點亮社會。

 

金門得獎者是48歲的李浚稼,他的父親在民國72年過世,全家經濟重擔和照顧媽媽的責任,就落在他身上,當年他曾考上軍校、復興美工、嘉義農專等校,都因為擔心媽媽沒人照顧,放棄到台灣發展的機會。不過,李浚稼說,換個角度去想,「也許我的人生就是要這樣走」,如今煮粥,讓他廣結善緣、交朋友,他覺得也不錯。

 

「壽記」廣東粥原是李浚稼的媽媽所開設,看著媽媽年紀越來越大,一人獨撐粥店的辛勞,原本在縣商會工作的李浚稼辭去正職,和母親一同經營店舖,母親傳授,加上李浚稼的改良,讓不少人聞香而來。 他笑著說,「我的胎教,就是煮粥」,為了讓煮出來的粥比較養生,他「至少15年沒放味精」,李浚稼說,陪媽媽常去醫院,看盡生老病死,他覺得人要吃得健康,自己賺錢也要賺得心安理得,他寧可生意做不大,但就是要讓客人吃到健康的東西,他強調,做生意有自己的堅持和原則。

 

李浚稼說,媽媽患有慢性病,吃了60幾年的藥,幾年前摔倒後,不良於行,且有重聽、腸胃不好、常常要洗腎等毛病。所以他每天都要按三餐幫媽媽量血壓、換尿布、餵藥,因為洗腎病人很多東西不能吃,媽媽吃的東西,也要特別烹煮。

 

照顧媽媽,已經成為他的日常,李浚稼不覺得辛苦,反而說自己「越挫越勇」、「越來越年輕」,他說,人生就是遇到什麼事情要開心去面對,自己照顧老人家,不是因為要得什麼獎,而是為人子女本來就要做的事情,他不會去抱怨,當作是修行。

 

李浚稼表示,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把媽媽照顧好,及把金門的廣東粥正名為「粥糜」,至於把生意做大,就等以後有空再說。

0人 推薦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