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琴酒知識 > 各國琴酒風味賞析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琴酒知識總覽  
Q:各國琴酒風味賞析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6/5/19
各國琴酒種類繁多,各有不同風情,即使是相同的原料與製程,卻可能因為使用不同品牌的琴酒而調製出味道大相逕庭的雞尾酒。

琴酒的歷史
談到琴酒,一般人印象中大都以為是「英國的酒」,其實琴酒的發源地是在荷蘭。1660年,荷蘭醫師法蘭西斯‧席爾華斯把杜松子、麥、藥草等材料釀造成酒以作為利尿解熱用的藥劑,後還在配方裡面添加一些糖、製造出口味更甜,更容易被接受的琴酒。

後來流傳到英國,適逢工業革命而發明了連續式蒸餾機,釀造出味道更清爽的澀味(Dry)琴酒。後來因緣際會傳到美國,立刻成為受歡迎的雞尾酒基酒,也因此迅速風靡全世界。
03000519K_001.jpg
琴酒是目前市面上相當受歡迎的基酒,可調出多種風味的雞尾酒

琴酒的種類
琴酒大略可以分為兩大類,其一是原料豐富、口味較甜的荷蘭系列,另一是比較澀味(Dry)的倫敦琴酒。調配雞尾酒通常使用澀味(Dry)的琴酒,荷蘭琴酒通常只直接拿來加冰飲用,不太作為調酒的材料。

各國製造的琴酒總類
倫敦琴酒:降低琴酒原有的特殊風味,口味比較偏向辛辣澀味。雞尾酒所用的基酒主要以倫敦琴酒為主。

荷蘭琴酒:荷蘭琴酒的口味非常甜,香料氣味也很重,適合喜歡琴酒風味的人飲用,通常只直接加冰飲用,不常作為調酒的素材。

德國琴酒:利用新鮮松子釀造而成,味道與香氣溫和,容易入口。

「Dry」指的是酒的風味偏向辛辣、澀味之意,也可用「不甜」或「乾」等說法表示。此類琴酒以「Tanqueray」、「Beefeater」為主要代表,酒色透明,清香爽口,非常適合作為雞尾酒的基酒。
05190303K02.jpg 05190304K003.jpg
Tanqueray London Dry Gin 
精緻又清爽的香味,
是澀味琴酒中相當重要的品牌
Beefeater(英人)
自1820年問世以來,堅守傳統品質,是現今唯一在倫敦境內生產的琴酒品牌

Medium: Dry口味的倫敦琴酒系列當中,仍保留杜松子或香草風味的話,就屬於「Medium」口味。酒精度數比Dry略低,口感更滑順,也更容易入口。
05190309sK005.jpg
Gordon's Dry
保留傳統味道的倫敦澀味琴酒,主要特徵是含有濃郁的杜松子香味
 
05190322K_08.jpg
Seagram's Gin
美國最暢銷的琴酒,具有迷人的柑橘香味,入口滑順

Mild:釀造原料的杜松子與香草風味更明顯的琴酒就屬於「Mild」,主要以風味獨特的荷蘭琴酒、德國琴酒為主。
03270519K-09.jpg
Schlichte Steinhager
德國特產琴酒,味道比Dry風味的琴酒更溫和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