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龍舌蘭知識 > 認識龍舌蘭酒 Tequila ...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龍舌蘭知識總覽  
Q:認識龍舌蘭酒 Tequila 的五種分類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7/7/5
這次要介紹的是龍舌蘭的分類,大家一般常見的Tequila 都是帶有淡金色的龍舌蘭,沒想到龍舌蘭竟然還有這麼多分類,現在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吧!
-1.jpg
認識龍舌蘭酒 Tequila 的五種分類

龍舌蘭Tequila主要有五個種類,我們常見的琥珀色龍舌蘭,通常是第三種,而龍舌蘭的分類,最主要依據的是它「陳年多久」來區分。

第一種:Blanco或Silver
Blanco在西班牙文中的意思為「白色」,此等級為不陳年,或是在不鏽鋼桶中陳年不超過一個月的龍舌蘭,由於沒有經過像木桶的陳年,酒體顏色為透明無色,味道也最為辛辣,風格強烈。
TQ20170705-1.jpg
Blanco或Silver

第二種:Joven abocado
在西班牙文中意思是「年輕而順口」,基本上,Joven abocado與Blanco其實是一樣的東西,不過Joven abocado因為加入焦糖或少許陳年龍舌蘭酒,所以顏色呈現金黃色,此酒也常被稱為Oro(金色的)。
TQ20170705-2.jpg
Joven abocado

第三種:Reposado
在西班牙文中意思是 「休息」,此等級的酒經過橡木桶陳放約2個月至1年的時間,由於經過一段時間的陳年,會吸收橡木桶的顏色與香氣,所以會呈現淡金色,口味較為濃厚且複雜,也是我們市面上最常見的龍舌蘭。
TQ20170705-3.jpg
Reposado

第四種:Anejo
在西班牙文中意思是「陳年過的」,基本上只要陳年超過一年以上的都是這個等級,因為長時間的在橡木桶中陳年,味道會比Reposado更為柔和一些,但是價格也會貴上許多。
TQ20170705-4.jpg
Anejo

第五種:Extra Anejo
顧名思義,額外的陳年,通常陳年超過三年以上,就列入這個等級。但是因為龍舌蘭酒的特性並不像威士忌與白蘭地,並非陳年越久一定越好,一般來說,龍舌蘭最適合的陳年期限是四到五年,這個等級的龍舌蘭,價位基本上都會破萬。
TQ20170705-5.jpg
Extra Anejo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對於龍舌蘭Tequila有更多的認識,下次到專賣店或免稅機場買酒時,就能清楚知道龍舌蘭Tequila的分類了!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