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中式烈酒新聞 > 馬祖酒廠x泰山企業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3 / 384
馬祖酒廠x泰山企業 聯手共創雙贏未來
發布日期:2023/12/18
成立超過七十年的國內食品大廠泰山企業,宣布聯手台灣三大公營酒廠之一的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兩大企業聯手推廣馬祖高粱酒,彼此相輔相乘發揮資源,共創雙贏未來。馬祖酒廠董事長陳漢樹及泰山董座劉偉龍兩人攜手宣布合作喜訊,訊息一揭露,引起業界與媒體極大關注。

食品大廠泰山企業跨足酒界
從油品起家、經營飲料、甜品點心等民生消費品70餘年的泰山,跨足酒業成功獨家取得馬祖酒廠兩岸總經銷。泰山表示,會由泰山負責台灣市場,子公司泰山(漳州)負責大陸市場。泰山擁有全方位食品通路的優勢,結合馬祖酒廠精湛的釀製技術,兩企業聯手,將大大拓展馬酒的知名度與能見度,讓馬祖酒廠高粱酒不再只是流傳於老饕間的傳奇好酒,更要揭開中式白酒的行銷新局,拓展市場版圖。
 
1219_matsu_1.jpg
(由左至右)泰山總經理蔡政達、泰山董事長劉偉龍
馬祖連江縣縣長王忠銘、馬酒董事長陳漢樹、馬酒總經理劉九銘

馬祖高粱酒是風味獨具的「島嶼高粱」,馬祖酒廠共有二座酒廠(東引、南竿),超過一甲子以純糧固態古法釀製、低溫完全發酵、坑道窖藏,酒質甘醇夠勁,大受中式白酒愛好者青睞。

馬祖酒廠四大特色
一、緯度。酒廠位於北緯26度23分,無論溫度濕度都是專家公認的最佳釀酒環境,是擁有台灣緯度最高的島嶼型酒廠。
二、水質。釀酒至關重要的水,乃是花崗岩層流出天然礦泉水,富含礦物質成份,花岡岩層具有麥飯石的過濾效果,水質極佳適合釀酒。
三、坑道。戰地坑道永續活用,維持在攝氏16-19度,恆溫、恆濕的環境,自然的甕藏陳年老酒。
四、釀酒工藝。二蒸二釀的釀酒工藝,獨步全台最長的發酵時間。整粒高粱不壓碎蒸煮,且不加稻穀輔助發酵。加稻穀的出酒率雖能提高,但馬酒不加稻穀發酵,風味更純淨,雖出酒率低但耗時費工取得無糠味的優質酒體,更體現出馬酒對於品質的堅持。
 
1219_matsu_2.jpg
泰山董事長劉偉龍(左二)、馬祖連江縣縣長王忠銘(中)
馬酒董事長陳漢樹(右二)

首推頂級十年醇厚大麴 宣告邁向精品白酒
馬酒產品優質且多元,與泰山聯手後,即刻將精緻化、精品化的概念運用在新酒品的設計概念上。新春年節前後是烈酒的旺季,泰山與馬祖酒廠特地在年節前舉辦記者會,大舉宣示將中式白酒推向精品的決心。此次記者會最受矚目的,當推白酒老饕們垂涎欲滴的「馬祖酒廠 東引頂級十年大麴」,取名「粹麴」二字,意為麴之精華,白酒之宗,外瓶設計以強勁有力的書法字象徵馬祖頂級十年大麴的醇厚風味。每一滴酒液沉睡在花崗岩坑道恆溫恆濕的天然儲酒環境,粹煉出擁有天然陳年烏梅醬香,滑順又不失厚實酒體的絕世名酒。加上堅持古法工藝,在坑道窖藏十年,並以珍稀禮盒包裝,選用烈酒重裝瓶,更顯收藏質感。每瓶皆附有限量編號保證書,加上數量稀少,入手難度高,市場詢問度破表!
2023/12/20起,全家便利商店、佳賀洋酒、寶檳洋酒開始預購。數量有限,依各通路實際銷售情況而定。建議售價5,120元,預購價4,980元。
 
1219_matsu_3.jpg
(左圖)因應新春節慶推出
馬祖高粱酒三年陳高馬祖酒廠建廠68周年龍年紀念酒(玻璃瓶/瓷瓶)
(右圖)為矚目新品「馬祖酒廠東引頂級十年大麴」

此外,因應新春節慶隆重推出搶手的「馬祖高粱酒馬酒建廠68周年龍年紀念酒」,共有具收藏價值的瓷瓶禮盒和首度推出的玻璃瓶裝。製酒首重水質,因此將五行中「水」的代表色運用在龍型上,以北方之龍「黑龍」象徵馬祖酒廠的地理位置,輔以金色點綴,搭配金色提袋,無論送禮自用皆顯貴氣大方。

馬祖酒廠連續7年獲選國慶國宴指定用酒,原本即為少數行家才懂得品評珍藏的白酒,本次透過與泰山企業的聯盟,期望與消費市場共緊密連結,走進各種宴會小酌時刻,擴大白酒消費市場。而泰山企業也深具信心,在跨足酒業的第一步即打出馬祖酒廠這張好牌,在龍年飛躍的時刻強強聯手,相信能共創雙贏霸業,必能「新局開泰,馬到成功!」
#馬祖酒廠   #泰山   #粹麴   #龍年生肖酒
 
1218_matsu_1.jpg 馬祖酒廠東引頂級十年大麴
59%|750ml

■酒體:頂級十年陳年大麴
■產品介紹:取名『粹麴』二字,意為麴之精華,白酒之宗,並以強勁有力的書法字象徵馬祖頂級十年大麴的醇厚風味,每一滴酒液皆沉睡在花崗岩坑道,恆溫恆濕的天然儲酒環境,吸收3650天長達10年的天地日月精華,粹煉出一品絕世名酒。

建議售價NT$5,120元 ,預購價NT$4,980元
■購買通路:2023/12/20起,全家便利商店、 佳賀洋酒、寶檳洋酒開始預購。數量有限,依各通路實際銷售情況而定。
1218_matsu_2.jpg 馬祖高粱酒(特優)馬祖酒廠建廠68周年龍年紀念酒
58%,700ml


■酒體:特優高粱酒
■產品介紹:此為馬祖酒廠生肖紀念酒第五款。
製酒首重水質,因此將五行中水的代表色運用在龍型上,且黑龍做為北方之龍更藉以象徵馬祖酒廠的地理位置,輔以金色做為點綴,搭配金色提袋,更顯貴氣大方。
建議售價NT$2,180元 
1218_matsu_3.jpg 馬祖高粱酒(三年陳高)馬祖酒廠建廠68周年龍年紀念酒
53%,600ml


■酒體:三年陳年高粱酒
■產品介紹:以龍年為始,全新推出生肖酒玻璃瓶。
以溫暖、柔和卻又光芒四射的金龍做為酒標主體,象徵馬祖高粱溫潤的酒體及獎項無數的榮耀。
建議售價NT$888元 


【現場展示其他酒品】
品名 規格
1218_matsu_4.jpg 馬祖陳高十五年
50%,600ml


十五年陳高    以「大藍寶」的俗稱為大眾熟知,獨特的藍色瓶身上印有「心型如意紋」具有「平安如意」之意,也因此多為贈禮之用。
馬祖高梁常態品項中最高陳年年份酒款,僅挑選窖藏於長年恆溫恆濕的花崗岩坑道中至少15年原酒進行勾兌。酒色清亮透徹,尾韻細緻且層次分明,完美展現馬祖酒廠跨越半世紀的釀酒工藝。

#2017年首次參加美國舊金山烈酒大賽,榮獲最高品質雙金牌獎(Double Gold Medal)

建議售價1,155元
1218_matsu_5.jpg 馬祖陳高(罈裝十年)
50%,600ml


十年陳高    馬祖酒廠代表性酒款之一,由擁有數十年勾兌工藝的首席調酒師,挑選窖藏於恆溫恆濕的坑道內至少十年以上的酒心進行勾兌,酒液如絲絨般順滑略帶有些許甘甜,尾韻自有陳年老酒豐厚的口感,讓酒體豐富且層次多元。

#2017年首次參加美國舊金山烈酒大賽,榮獲最高品質金牌獎(Gold Medal)

建議售價756元
1218_matsu_6.jpg 東湧陳年高粱酒
45%,600ml 


三年陳高    屢獲國際獎項的東湧陳年高梁酒,同時也是最為人熟知的品項,只取用窖藏三年後酒心進行勾兌,其清澈的酒液伴隨著陳年後高梁酒自然散發出的優雅果香,醇厚的酒體卻又不失順滑的口感,些許的梅醬香與花香滿溢口中,尾韻些微麴味讓酒體更為圓滑飽滿。
#全國首支高粱酒連續三年獲得美國舊金山烈酒大賽雙金牌獎
#美國舊金山烈酒大賽鉑金獎,全國最高榮耀

建議售價735元
1218_matsu_7.jpg 58°馬祖高粱酒
58%,600ml


馬祖高梁中最具指標性酒款之一,創立於1956年的馬祖酒廠,以得天獨厚的釀酒環境與跨越半世紀的釀酒工藝,深受老饕們的喜愛。58度高梁有著豐富的柑橘、穀糧香,酒體濃烈渾厚又帶有水梨清甜果香與些許礦質感,尾韻飽滿而細長,展現出馬祖高梁酒特有的醇烈豪情。

#2019年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榮獲最高品質特金獎(Double Gold Medal)。

建議售價483元
1218_matsu_8.jpg 40°馬祖高粱酒
40%,600ml


不同於傳統高梁58度的高酒精度,酒廠特地為烈酒族群打造40度酒款,高梁特有的穀物香氣蒸餾後自帶些許果香,入口平順輕柔,清爽不嗆辣的口感,尾韻帶有穀物甜味,乾淨爽口。

#2018年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榮獲最高品質特金獎(Double Gold Medal

建議售價378元
1218_matsu_9.jpg 馬祖高粱酒三年陳高(軍用戰地迷彩限定版)
40%,600ml


三年陳高    以迷彩酒標喚醒三年軍旅的難忘回憶,馬祖酒廠特以窖藏於坑道三年酒心原酒,由資深調酒師勾兌調配,純淨清澈的酒液帶有薄荷香氣與李子甜味,入喉中甜中微鹹,尾韻帶有些許麴味,如同軍旅離島生涯中有甜有鹹的記憶,讓人時刻想起都能暢談如昔。

建議售價820元
1218_matsu_10.jpg 馬祖高粱酒五年陳高
50%,600ml


五年陳高    酒標顏色特以馬祖酒廠四面環海的湖水藍做為主體,明亮的酒瓶包裝如同清澈透亮的酒液,特選窖藏坑道五年以上的酒心進行勾兌,強烈的黑胡椒與梅李果香氣,入口後立馬可以感受到五年酒體的渾厚扎實,卻又不失圓潤,優雅的酒體讓人想一喝再喝。

建議售價920元
1218_matsu_11.jpg 情義馬祖高粱酒
53%,1000ml


 三年陳高    此款情義馬祖高粱酒,包裝以中式白酒帶點西式調性,瓷瓶以「星空」為概念,配合真金手工貼花點綴製作,清楚呈現馬酒的獨特與魅力!
搭配三年窖藏馬祖高粱酒,以口感”綿柔飄逸,細膩雅致”為特點,並以瓷罈裝瓶,瓷罈對酒體具有良好催陳效果,經長時間存放後,風味會更加綿醇淨爽。
#2021年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榮獲金獎(Gold Medal)

建議售價2,280元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雷伯五號發行首款穀物威士忌 英國搶先上市 ... [詳全文]
微醉「梅酒蘇打」重磅上市 香檳BAR快閃限定 ... [詳全文]
全球葡萄酒消費總量創1996年以來最低點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