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中式烈酒新聞 > 馬祖酒廠二廠新建工程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76 / 384
馬祖酒廠二廠新建工程動土 產量可增150萬公升
發布日期:2021/10/27
馬祖酒廠南竿二廠新建工程日前進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後產能將提升100至150萬公升,為未來的市場成長奠定穩固基礎,讓馬祖酒廠邁入新的里程碑。
 
20211027_matsuwine_1.jpg
馬祖酒廠南竿二廠新建工程產能將提升150萬公升

動土典禮於福澳碼頭馬祖城鄉特色產業園區舉辦,在中正國中精彩的舞獅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後,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副縣長王忠銘、副議長周瑞國、馬防部指揮官廖建興、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馬祖酒廠董事長陳秀華、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南竿鄉長陳振國等人共同持香祝禱、執金鏟動土,祈求新建工程能夠順利完工,議員、村長及地方各界人士都到場觀禮。
 
20211027_matsuwine_2.jpg
持香祝禱、執金鏟動土,祈求新建工程能夠順利完工

縣長劉增應指出,馬祖酒廠擴廠興建計畫投資16億元,將是影響馬祖深遠的重大產業投資計畫,也是最有價值的投資,計畫包括建置包括行政管理中心、酒廠廠本部、儲酒大樓及污水處理廠。南竿二廠完成後,產量將提升100至150萬公升,有效增加地方財政收入,促進在地產業及觀光發展,也能增進各項民生福祉。這幾年馬祖高粱酒不僅打響品牌度,更積極拓展大陸市場,銷售業績持續穩定成長,相信未來在新廠和舊廠相互合作下,一定可以創造更輝煌的成果。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開工動土典禮,見證了馬祖未來長遠發展的重大建設,更看見了馬祖縣政團隊推動工程的執行效率,藉由有效統合及設計規劃,除擴大酒廠產線去產製更優質酒品,亦結合馬祖觀光來發展,好的行政效率才是王道,好的效率才能帶動地方發展。」

馬祖酒廠南竿二廠新建工程基地位於福澳碼頭馬祖城鄉特色產業園區,新廠將邁向自動化、智慧化生產,提高馬祖酒廠產能、品質與效率,並逐步擴大現有產品線。規劃除了產區優化及存酒量大增外,更導入觀光工廠,設有博物館、展售區、試飲區、體驗區、咖啡店與文創商品區,滿足顧客不同需求,創造更好的體驗。而在擴廠效益助威下,未來將能造福周邊產業發展,上下游產業鏈均能受惠,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20211027_matsuwine_3.jpg
馬祖酒廠南竿二廠導入觀光工廠滿足顧客不同需求

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表示:「觀光工廠規劃將一步到位成為國內最新的觀光示範工廠,最大效益就是帶來人潮,發揮校外教學、宣傳展示及直接銷售等功能,並成為旅遊新亮點。觀光工廠不僅能吸引旅客參觀及選購,還能將馬祖各種產業商品一起帶進展售區,產生聚落效應,這也是歐美許多威士忌大廠企業永續經營的轉型方式。」

劉總經理進一步部說明,縣府團隊在透過參觀大陸及台灣大型白酒廠中發現,工廠就是最佳展示間,經由製程介紹與實際觀摩,更容易贏得各體系經銷客戶訂單,是最佳展示產品實力考察點,目前消費者經營趨勢很大方面投入在消費者實際體驗的投資,觀光工廠正好滿足消費者對產品的正確認知,進而在心中形成價值及忠誠度,因此嶄新觀光工廠經營模式也是馬祖酒廠未來企業創新關鍵環節。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雅柏推出Spectacular威士忌以慶祝今年雅柏日 ... [詳全文]
Port Ellen Gemini源啟雙生復廠紀念原酒 傳奇鉅獻 ... [詳全文]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