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中式烈酒新聞 > ​馬祖高粱酒 再次榮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19 / 384
​馬祖高粱酒 再次榮膺108年國慶酒會國宴用酒
發布日期:2019/10/16
今年國慶酒會,外交部於十月十日在台北賓館舉辦,馬祖高粱酒連續四年入選為國慶酒會國宴用酒,希望在國內外嘉賓來台參訪期間,在品嚐我國傳統美食的同時,也能體驗台式飲酒文化;並呈現台灣繽紛且多元的美食文化特色,為今年的國慶晚宴增添氣氛。
 
matsu_1015_1.jpg
馬祖高粱酒連續四年入選為雙十國慶酒會國宴用酒

馬祖酒廠成立已經有一甲子,位處台灣最北緯,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釀酒環境,以及花崗岩流出乾淨泉水,並遵循古法採取低溫發酵純糧釀造,近年來,馬祖高粱酒參加各項國際烈酒競賽,躍上國際舞台酩揚國際,今年國慶酒會又再次受邀,更是連續四年國慶作為招待國內外嘉賓國宴用酒的殊榮。
 
matsu_1015_2.jpg
以馬祖高粱酒製作霜淇淋特調
呈現出台灣繽紛多元美食文化與飲酒文化

全球最好的白酒,幾乎都分布在北緯26-28度的區域,四面環海的馬祖有著寒冷刺骨的天氣,是低溫釀酒的最佳環境,經由島上花崗岩濾過的優質泉水,以及乾淨空氣培養出的優質益菌。

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指出,「馬祖高粱酒」為何能擁有最天然純淨的酒質?因馬祖的原始、遙遠、嚴寒,坑道、空氣、水和菌皆優,好似天生被賜予的釀酒基因,所釀造之馬祖高粱酒色澤晶亮,酒質醇厚,成就了馬祖高粱酒綿、醇、淨、爽的細膩優雅風味,六十餘年來,受到國際與各界之一致好評。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也強調,其實馬祖高粱酒早期產量有限,主要是提供給軍方高級將領使用,一般民眾不容易買到,也讓馬祖高粱酒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如今在國際宴會連續四年飄香,不只讓馬祖這座小島綻放光芒,也讓台灣的好酒品質走向世界。
 
matsu_1015_3.jpg
馬祖酒廠有的得天獨厚釀酒緯度
所釀之酒甘醇勁爽 體現出馬祖高粱酒的醇烈豪情

馬祖不只有世界級的美景,更有世界最好的白酒,今年參加2019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及2019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在白酒類別中全數榮獲多項雙金牌大獎,不僅代表國際對馬祖高粱酒品質的肯定,更是讓馬祖酒廠走進新的里程碑。

更有評論道:「馬祖高粱口感非常滑順,而且特別柔和甘醇,就是因為氣候和水質好,且窖藏在坑道裡越藏越香,只有馬祖這樣特別的地理環境能釀造出這麼好的酒。」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