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首頁 > P9 TV > 中式烈酒影音 > 金門高粱70週年紀念酒由「盤龍」來壓.. 討論美酒知識
回影音總覽 影音分類 影音搜尋
上一則下一則15 / 100
金門高粱70週年紀念酒由「盤龍」來壓軸
發布日期:2023/1/9
加入好友
自從在一次擔任IWSC的評審時,發現了味蕾的感知也有所謂的政治正確與否,西方人或是抱持著西方價值觀來評鑒高粱酒,有時候是跟東方的味蕾感受是差很多的。特別是高粱的「麴」所製作出來複雜的氣味,相對於單純酵母菌所製作出來的氣味,在西方的判定或許是雜味?

不只如此,威士忌在橡木桶中陳年的加法效應,而高粱酒在甕陳中的減法效應,也是許多人會搞混在一起,所謂陳年的說法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夾雜不清。

金門高粱酒廠70年的發展,從一開始慰勞民心的角色扮演,到轉型企業的思考模式,一路都是挑戰,這些年,我們很明顯看到它們同時要發揮傳統既有的優勢,又要開發年輕市場的轉型,要穩住老派高粱愛好者的心,又要吸引新派洋酒消費者的眼光。這些都要從酒的風味下手,而不同世代對所謂的風味認知大相逕庭。要同時兼顧是很難的事情。

我每次跟朋友一起喝金門高粱,常會聽到兩極化的聲音,一派是無可取代的愛不釋手,一派是今非昔比的喟歎。我多半會提供另一個觀點給站在兩邊的朋友,易經告訴我們,易有「不易」、「簡易」、「變易」。珍惜不變的價值,理解變動是必然的現象,喜歡喝酒是很簡單的事,是我們人自己搞複雜了。
【全部影音】【我要回應此篇影音】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影音】
推薦影音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