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湯瑪町 Tomati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湯瑪町 Tomatin
品牌故事
湯瑪町 Tomatin品牌故事

湯瑪町(Tomatin)蒸餾廠,位於蘇格蘭幅員最為遼闊的威士忌產區─高地區,山湖相連、風光壯闊的高地區,被譽為是歐洲自然風景最優美的地方,翻越過莫納利亞(Monadhliath)山脈,湯瑪町便藏身在一片海拔315公尺的綠野茂林中。從山林間經過泥煤、石南及堅硬的花崗岩過濾後得到清澈純淨的高品質自然水源,創造出風味獨特,融合豐富及溫醇口感的高地麥芽威士忌 無庸置疑湯瑪町的質量和一致性,已打造出一杯真正的佳釀。

 

Exterior4lo.jpg

湯瑪町的原名Tomatin,在蘇格蘭蓋爾語中意為“杜松之丘”。19世紀時,這座威士忌大廠在綿連山丘間拔地而起,曾為蘇格蘭規模最大的蒸餾廠巨擘,卻在追求現代化與工業化的速成主義下,一度迷失了傳統與方向,幾經挫折後,湯瑪町改寫了利益本位的經營之道,以自然共存與工藝傳承,成就湯瑪町威士忌的品味哲學。

 

20130320_500.jpg
潛力無限的高地之星

湯瑪町蒸餾廠有著釀製單一純麥威士忌的絕佳條件,高海拔的冷冽氣候,讓威士忌的熟成過程變得緩慢而細膩。來自高山峻嶺的奧特南費斯(Alt Na Frith)泉水,清澈甘美,流經花崗岩石、泥煤和石楠花叢,提供湯瑪丁蒸餾廠優異,微含礦物質的柔軟水源,搭配嚴選、顆粒飽滿的上乘大麥,塑造高地純麥威士忌細緻卻濃郁芳醇的特質。

 

20130320_500_1.jpg

由調和威士忌轉型為單一純麥威士忌蒸餾廠,湯瑪町威士忌也做了風味上的轉變,重視酒液的香味與飽和度,採用較長時間的發酵,和使用小型具有長頸的蒸餾器,蘊育出的酒液,具有豐富水果芳香的酯類,與少許的辛香料風味。身為少數自有箍桶業的蒸餾廠,湯瑪町近年來積極增產首次裝桶(first-fill)的雪莉和波本橡木桶,以釀製高品質、富特色的單一純麥威士忌為使命。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