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蘇格蘭之星 Royal Crystal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蘇格蘭之星 Royal Crystal
品牌故事
蘇格蘭之星 Royal Crystal品牌故事
蘇格蘭之星Royal Crystal是愛恩‧馬格雷歐集團旗下的高檔品牌,酒質好自然產量有限,因為小而獨具特色。尤其酒廠位在蘇格蘭高地,採集水源的清澈溪水,在流過花崗石地面,和長滿石楠的山丘和幽綠的峽谷後,把獨特的芳香與風味帶入威士忌中。
 
此外,Royal Crystal使用小型蒸餾器,因為高度較低,蒸餾出來的酒液特別濃郁。而且為了增加酒液與銅製蒸餾器接觸的時間,採用較慢的加熱方式,這種蒸餾方式的優點是可以保留更多酒液的原始風味,缺點是耗時費工,成本會增加不少。
 
說到成本,其實從蘇格蘭之星的許多酒款,都能看出酒廠為了生產一支好酒而「不惜成本」的豪氣,尤其是全程都使用頂級酒莊初次雪莉桶熟成的「12年金鑽單一麥芽威士忌」。所謂初次雪莉桶,是雪莉酒清空後的橡木桶,首次注入威士忌(First Fill),酒桶的成本,要比一般威士忌使用的再次裝填(Refill)雪莉酒桶貴上好幾倍。
 
使用初次雪莉桶熟成的最大的特色,是威士忌可以吸收最多雪莉桶本身的果香,讓威士忌無論在香氣和口感上,都有很自然的香甜,而且層次很豐富。再加上前述使用小型蒸餾器及加熱較慢的蒸餾方式,所蒸餾的出醇厚酒體,雖然48%的酒精濃度偏高,但很少有人能拒絕再喝第二杯。
 
初次雪莉桶本來就稀少,出自西班牙頂級酒莊的初次雪莉桶,更是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所以這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產量也很有限,喜歡雪莉桶風味的朋友,要搶要趁早。
 
蘇格蘭北半部的高地(Highland)區,被稱為歐洲風景最美的地區,雖然不是最大的威士忌產區,但因為占地遼闊且地形多變,高山、急流密佈,擁有水質極佳的水源,整個高地區約有40多家各富特色的酒廠,也包括這回要介紹的蘇格蘭之星Royal Crystal。
 
由專業酒商傑斯米林代理的蘇格蘭之星Royal Crystal,隸屬於蘇格蘭赫赫有名的愛恩‧馬格雷歐(Ian Macleod)酒業集團,該集團旗下品牌10個左右,每年生產烈酒超過1,400萬瓶,行銷至全球50多個國家。
 
愛恩‧馬格雷歐集團位於蘇格蘭愛丁堡西邊的布魯克斯本(Broxburn)小鎮,由Russell家族成立於1936年,一直到現在仍由Russell家族所經營。也因為集團擁有自己的多家蒸餾廠及裝瓶廠,製酒品質相當穩定。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