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波特艾倫 Port Elle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波特艾倫 Port Ellen
品牌故事
波特艾倫 Port Ellen品牌故事
成立於1825年的PORT ELLEN酒廠,以艾雷島當地的一個港口命名,完美展現當地風土的獨特性,其辨識性極高的泥煤風味帶有煙燻氣息,交雜一抹柔軟的香甜,清新卻兼具爆發力,不同於島上其他強烈厚重的威士忌口感。

在酒廠近兩百年的歷史中,曾有很長一段時間關廠、僅為調和式威士忌提供酒藏,直到1967-1983年間才復廠生產自家威士忌,而當時使用老蒸餾器釀造的酒液被珍藏下來,不僅披著煙燻泥煤味的面紗,更是帶著神秘的傳奇故事性,短短16年間之作、隨著時間流逝逐漸消失,成為備受威士忌愛好者青睞的珍稀逸品。

2001年起,在帝亞吉歐的年度限量款中,曾經幾次少量釋出PORT ELLEN高年份威士忌,用的即是1983年關廠前的稀有酒藏。除其極高評價的獨特風味之外,PORT ELLEN限量酒款的拍賣及轉手價屢創新高。2018年,PORT ELLEN更是被認定為「全世界最值得收藏的威士忌前30名(World’s 30 Most Collectable Whiskies)」。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