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瑞典 > 麥格瑞 MACKMYRA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麥格瑞 MACKMYRA
品牌故事
麥格瑞 MACKMYRA品牌故事
麥格瑞MACKMYRA創立於1999年,是全球第一間環保智能垂直式威士忌蒸餾廠。釀造過程中充分利用重力設計建築來節省能源,是一家相當具有實驗及創新精神的威士忌酒廠,並在2014年獲得最佳蒸餾廠的殊榮。
麥格瑞酒廠優質且獨特的風味,主要來自冰河時期近乎完美的水源、瑞典本土產的香甜大麥,以及瑞典橡木在高緯度嚴峻氣候下生長而帶出更鮮明的風味。麥格瑞使用的大麥來自於瑞典的自家農場,水源則是來於奔流境內的鵝卵石河床河川,屬中硬度純淨水質。
麥格瑞使用30至200公升的橡木桶。較小的橡木桶尺寸使威士忌成熟更快,經過三到五年的陳年,威士忌已經具有精緻圓潤的特色,並且小桶新釀造威士忌比起傳統威士忌,更能感受到大膽和個性鮮明的風味。除了美國白橡木之外,麥格瑞還使用瑞典森林孕育的橡木,比起美國橡木含較少的糖份和木質素,所以能激盪出不同的威士忌風味, 香草味少一點,橡木辛香感重一點。
麥格瑞的主要酒窖位在BODÅS礦坑,位在距離麥格瑞蒸餾廠50公里外,礦坑最深處距離地面可達430米,麥格瑞用來陳年威士忌的區域深度約50米,礦坑陰暗、濕冷的特性,非常適合用來熟成威士忌。
品牌首席調酒師(Chief Nose Officer, CNO) Angela D’Orazio 在2004年加入麥格瑞,Angela是威士忌界的知名人士,擔任各項威士忌競賽的評審,如國際烈酒競賽(ISC)、風味絕佳獎(STA)和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2019年正逢麥格瑞成立20周年,Angela入選威士忌名人堂(Whisky Magazine Hall of Fame),在威士忌業界的至高榮耀中佔一席之地。
麥格瑞威士忌酒款共有三個系列 :
  • 經典常年款 :
  •  
  • BRUKSWHISKY藍磨坊(威士忌聖經95.5分)及SVENSK EK 瑞典橡木(威士忌聖經95分)。
  • 季節限量款 :
  •  
  • ÄPPELBLOM – 蘋果滿盛,以法國Christian Drouin Calvados蘋果白蘭地桶來過桶,是一支滿滿果香、風格高雅的威士忌。
  • 限量款 :
以最優質最獨特的橡木桶陳年或是具創新概念的產品。
代表酒款有SVENSK RÖK/AMERIKANSK EK  – 瑞典煙燻,靈感來自於瑞典古老的飲食傳統,透過吸入杜松菸來保存食物。這支瑞典煙燻威士忌,在美國橡木桶中陳釀,凸顯出獨特的香草和藥草香調。
 
得獎記錄:
American Distillers Craft Spirit Competition 2020 GOLD MEDAL金牌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